“建证”和谐共赢之路

发布日期:2020-09-28
【字体:打印

5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JPG

  美好家园,我们共同建设;和谐社区,我们共同守护。中国建筑着眼于斯里兰卡国计民生的各个重要领域,增进双方的了解和互信,以实际行动促进项目所在地社区经济、文化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的提升,为传承中斯友谊做出贡献。直接为当地社区创造就业岗位2500余个,带来相关产业就业机会20000余个。

  一、实现社区共荣共享

  中国建筑秉持与当地社区和谐共生的理念,通过各种方式与渠道加强与社区的沟通,倾听利益相关方的期望与要求,以制定相应的沟通计划与举措,促进民心相通。

  我们实行本地化发展战略,承建的项目不仅培养了大量专业技术人才,还直接为当地社区创造2500个就业岗位,带动相关产业就业机会20000余个,让社区更加繁荣。如自项目开工以来,ODEL商场扩建工程项目部邀请当地政府、企业、专家团队以及在校大学生等利益相关方到现场观摩,共组织观摩活动30余次,项目深基坑技术和现场组织获得广泛认可和好评。项目部与莫勒图沃大学在观摩交流中初步达成合作意向,由项目部为该校搭建教育培训平台,目前项目已招收8名大学毕业生。2019年4月,项目部受邀参加斯里兰卡结构工程师论坛,并围绕“世界范围内深基坑发展历史”开展主题交流,对深基坑技术的应用进行了推广。

  二、协力灾区共渡难关

  面对突发的自然灾害,中国建筑总在第一时间与当地社区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中国建筑充分发挥自身在技术、人才和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编制安全预防专项方案,积极投入大型机械设备,帮助社区人民抢险救灾,成为斯里兰卡政府和人民信赖的伙伴。如2017年5月,斯里兰卡普降暴雨,部分地区出现泥石流,交通设施损毁严重,数十万家庭受灾。中国建筑紧急组建抗洪抢险突击小组,协助项目周边村民抗洪自救、安全转移。抗洪抢险突击小组第一时间抢修受泥石流堵塞的主路段,方便后续救援工作,同时派出装载挖掘机3台、施工管理人员20人、施工工人60人次,为周边村民开挖排水渠近1公里,疏通已有排水渠近3公里,仅用一天时间使项目附近受灾居民得到安全转移,降低了暴雨对村民的影响。

  三、热心社会公益事业

  中国建筑坚持企业与项目所在地社区共同发展,与当地政府共建属地养老院、捐赠学校和医院、开展慈善义诊,打造一系列中斯可持续发展公益项目。如“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斯里兰卡中航科伦坡3区住宅项目人员前往科伦坡吉纳南达孤儿院组织节日慰问,并为60多名儿童送来了各类学习和生活用品,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亲密互动,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儿童节,他们天使般的甜美笑脸,令人动容。

  在斯里兰卡成立2017年“筑梦锡兰”志愿服务队,先后组织30余次公益活动,为当地居民募集善款约100多万卢比,捐赠物资约200万卢比,惠及项目驻地周边老人、学校师生、困难员工、受灾群众、残障人士等5000余人,爱的种子从此在斯里兰卡大地生根、发芽并定将茁壮成长、枝繁叶茂。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