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证”安全环保之路

发布日期:2020-09-28
【字体:打印

3-2 水质采样检测.png

  “生命至上、安全运营第一”是中国建筑坚持不懈追求的安全管理理念,“绿色发展”是中国建筑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重要内涵。在斯里兰卡,中国建筑严守安全规范,保障项目安全施工和员工职业健康,加大环保投入,严格落实,保护斯里兰卡的碧水蓝天。2019年,斯里兰卡各项目累计开展教育培训286次,培训属地施工人员2226人次,培训中方施工人员738人次,隐患整改合格率100%。

  一、构筑安全发展之基

  中国建筑始终坚持以“安全第一”为指引,从顶层设计、制度完善、执行落地、培训教育、日常检查五个方面加强风险预防和管控。保证各层安全管理岗位设置,完善安全管理建章立制,与各项目部签署安全生产责任书,加强施工安全教育和培训,开展日检查、月检查、季度综合检查,最大化减少和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文明的施工环境。在斯里兰卡南部高速延长线项目,建立安全与职业技能培训示范基地,安排中建工程师定期为属地工人讲解施工难点,编写英文与僧伽罗文双语培训教材,以理论培训与实践操作双结合的形式,切实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及工作技能,被业主誉为“斯里兰卡第一施工技能和安全培训基地”。

  在应急管理方面,中国建筑制定《海外项目紧急状况应急预案》,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坚持执行领导带班制度,要求各项目定期开展应急知识宣贯、应急演练、火灾逃生模拟等,确保人员安全和稳定。

  积极采取措施防治传染病,在项目现场开展登革热预防措施及患病后防治流程培训;联系对接指定医院对疑似登革热员工检测治疗;项目部配备灭蚊设备,确保现场无蚊虫滋生,大大降低登革热发生率。中国建筑还曾邀请斯里兰卡航空医疗队到项目现场,为中斯员工进行体检,保障员工身体健康,为项目顺利开展经营生产保驾护航。

  斯里兰卡南部高速延长线项目和中航科伦坡3区住宅开发项目荣获英国安全委员会颁发的2019年度国际安全奖,该国际安全奖是国际健康与安全方面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荣誉之一。

  二、践行绿色生态之举

  中国建筑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严格遵守相关环境法律和监管条例,加强对环境问题和违规行为的日常监控,高标准开展环保工作。将绿色环保理念融入项目施工建设全过程,积极运用先进技术,坚持绿色施工、采购绿色建材,致力于构建环境友好型生产方式和运营模式。

  如在南部高速延长线项目部聘用环保部门专业人士作为项目环境工程师,负责项目环境保护工作的规划和实施;聘请专业机构对项目周边生物种群数量进行统计和记录,邀请国家建筑研究组织、中央环境署、地矿局开展环境、水质、震动等监测,避免或减少对项目周边生物和生态的影响。不断优化项目设计,对高速公路的结构物设计提出改进,尽量统一涵洞和通道的结构尺寸类型,在桥梁设计中统一采用30米跨径,采用基本相同的墩柱结构、桥台结构,优化钢筋配置要求,在保证满足设计需求和使用功能的前提下充分循环利用资源,降低资源消耗,减少施工对自然环境的影响。引入节能减排、智能交通等现代化高速公路建设理念,推广利用公路绿色低碳技术,尽可能减少对生态环境的影响,提高道路使用者绿色低碳体验。从中国采购并安装成套“干式除尘设备”用于采石场,与碎石设备系统同时运行,设备高效率除尘,极大减少了施工造成的粉尘污染,保护项目周边民众的生活环境,该设备系统为斯里兰卡唯一一套采石场干式除尘设备系统。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