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5项典型入选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

发布日期:2021-07-15
【字体:打印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公布了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标杆企业、标杆项目和标杆模式名单,中国建筑5家典型代表成功入选,成为入选最多的申报单位之一。分别是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3家标杆企业;火神山、雷神山项目建设管理和以价值指数为基础的人力资源管理2个标杆项目。

  “三个标杆”创建行动是国资委按照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总体安排,从基层企业、专业对标领域和企业集团三个层面,聚焦管理能力突出、管理特点鲜明和影响力较强等特点,分层分类总结提炼管理提升成功经验,打造一批管理提升的样板和尖兵,发挥管理标杆的示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推动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取得更大成效。经过企业申报、专家评审、征求意见等环节,共确定200家标杆企业、100个标杆项目、10个标杆模式。

  标杆企业的遴选范围是中央企业所属企业、地方国有重点企业及所属企业,尤其是经营状况良好、管理成效突出、管理特点鲜明、管理信息化水平高的企业。标杆项目是国有重点企业在战略管理、组织管理、运营管理、财务管理、科技管理、风险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和信息化管理等重点领域的对标提升工作项目,具有专业管理能力突出,对标提升效果显著,操作性、前瞻性、代表性强等特点。标杆模式是中央企业、地方国有重点企业范围内形成的包涵现代管理理论、方法、制度和丰富管理实践经验的综合管理体系。

  下一步,集团将以对标世界一流为出发点和切入点,以加强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为主线,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标杆创建工作,及时开展评估评价,打造一批充分展现中国建筑管理水平的优秀品牌,为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力量。(企业文化部,企业策划与管理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