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与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刘玉珠会谈

发布日期:2021-09-22
【字体:打印

  9月22日,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在北京总部与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刘玉珠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文物保护建筑修缮维护、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文旅项目建设运营等领域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赵钊,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赵晓江;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副理事长户海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梁钢等参加会谈。

90aff3d0736fe5013aec33cb4d06f3d.jpg

  周乃翔对刘玉珠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长期以来给予中建集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致力于文物保护和文化遗产传承,为推进国家文物事业发展、扩大中华文化影响力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建集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积极践行央企职责使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文物保护建筑建设、革命旧址修复等任务,更好服务国家文物保护事业。同时,中建集团将充分发挥海外经营和全产业链优势,与基金会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加强沟通交流,为推进“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行动”贡献力量。

  刘玉珠介绍了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的主要职能和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中国建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文物保护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于2019年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提出“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行动”,彰显了中国作为文化遗产保护大国的责任担当。当前,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正在深入开展亚洲文化遗产保护相关工作,中建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投资建设集团,在国内外拥有强大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希望双方在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进一步彰显央企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集团办公室、金融部、海外部、创新业务管理部,中建国际、中建资本有关负责人;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秘书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谈。(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