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②

发布日期:2022-11-21
【字体:打印

  中建集团党组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工作要求,系统传达学习大会精神,全面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第一时间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制定《中共中建集团党组关于在全集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全集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集团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决定》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项目,精心精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确保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教育引导集团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和职工群众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各领域各方面,以优异的发展成绩展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中海物业

640.jpg

  中海物业各项目通过“党工团”联动,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西安中海紫御华府作为“红色物业”标杆项目,管理处党员干部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感悟思想伟力,畅谈学习心得;劳模代表现身说法,以“劳模讲堂”为载体,讲述亲身经历,分享自己眼中近十年祖国变迁,带领职工群众感受国家、企业发展成果。

中建西南院

640.jpg

  中建西南院项目党支部以多种形式持续推动基层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传达深入学,总承包公司第一时间召开党员大会,抓紧抓实基层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引导全体员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原文线上随时学,针对项目工作时间“碎片化”“零散化”特点,利用院线上学习平台,发布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党章和央媒权威解读。丰富载体生动学,组织基层员工参加国资国企系统宣讲报告会、观看红色影片《万里归途》,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国资央企的使命任务,推动学习成效转化为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不竭动力。

中建市政西北院

640.jpg

  中建市政西北院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实地研学等多种方式,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京单位党支部联合开展专题党课,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南方公司党支部通过专题学习、接力诵读、“银青对话”等形式,实现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和职工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

中建发展

640.jpg

  中建发展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精心组织,通过“三会一课”、党建联建、主题党日等形式,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所属中建生态环境运营公司党支部与南京市浦口区星甸街道机关第六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 共建星甸美好环境”党建联建活动,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江阴项目联合党支部党员前往中共江阴一大会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研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建方程

#第73场  景德镇陶瓷项目 中建四局 [00_00_01][20221118-100038].png

  中建方程基层党支部根据属地防疫要求,线上线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支部书记带头学、党员干部全面学的基础上,并充分发挥党建带群团作用,共青团员、职工群众、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也积极参与到各支部学习中。所属北京公司总部第二党支部整理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词,编制《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宣贯口袋书》;华中公司总部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学习报告原文并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问答;华北公司总部党支部推出“学习二十大 精读每周一”有声学习,在公司官微发布专题学习内容。

中建装饰

640.jpg

  中建装饰基层党支部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坚持分层分类,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新馆项目成立红色广播站,通过广播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借助“爱心班车”上的流动“讲台”、智慧展厅里的定点党课、录制“指尖课堂”微党课视频等,引导工友在工作之余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台州文旅综合体项目、沈阳润恒智城科创园项目办公区域张贴海报、展板,设置LED屏幕、学习二维码等,分享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广州设计之都项目部开展“微课堂”+“微宣讲”,邀请农民工党员走进党员活动室,与管理人员共同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学习全覆盖。

中建科工

640.jpg

  中建科工持续构建“领导带头学、党员深入学、职工广泛学”的多层级学习架构,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支部、进工地、进班组,让广大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中建科工坪山医院项目党支部注重一线工友学习,打造“灵动讲堂”,通过制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口袋书、在党员U站设置党的二十大报告图解展板、设计施工现场金句标语等形式,提升工友学习热情,实现党员工友全覆盖;中建钢构(华南)车间党支部邀请中国国资国企研究院院长彭建国教授赴车间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工友把牢政治方向、凝聚思想共识。

中建安装

640.jpg

  中建安装通过“接地气”“全覆盖”多种形式广泛动员,认真抓好基层学习。一公司、南方公司、华西公司等通过印发“口袋书”、线上知识竞答、主题演讲等方式坚持“送学到一线”;南京公司、中建五洲、投资公司印制图文并茂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摘要”,张贴在项目宣传栏;苏杭公司、上海公司、石化工程公司等把课堂搬进建设项目一线,优秀党员、先进典型青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实、讲透、讲具体、讲生动,让工友们听得懂、能领会。

中建西部建设

640.jpg

  中建西部建设各基层党支部通过读书班、主题党日、知识问答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司各基层党支部在学原文悟原理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团员青年、职工群众结合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并联系自身岗位、公司发展开展专题研讨;中建商砼安徽片区党总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在帮扶慰问活动期间,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同当地村民一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基层党支部纷纷开展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暨知识竞答,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主动参与其中,努力营造良好氛围。

中建港航局

640.jpg

  中建港航局以学促思,引导项目一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局党委巡察组临时党支部与筑港公司总部第四党支部走进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和青岛红景新区,开展“学习二十大 建证四十年 奋进新征程”联学共建活动;揭阳项目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知识竞赛,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女岛港项目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团员与群众“共学共建”活动;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厂项目、即墨鳌山港码头项目成立志愿小分队,第一时间走进项目现场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即墨鳌山港码头项目在农民工夜校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中建科技

640.jpg

  中建科技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基层开展学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中建科技西部公司及所属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科学城中学校项目党支部开展党员(扩大)会议,与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等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文艺作品比赛,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中建科技华东公司合肥毓德雅苑项目党支部,开展“赠红色书籍 聚向党之心”主题党日活动,提高员工的纪律意识和廉洁从业意识,增强员工的思想觉悟,促进企业融合发展。

中建丝路(西北区域总部)

640.jpg

  中建丝路(西北区域总部)各党支部、党小组通过主题党日、支部“三会一课”,各项目班组通过班前会等方式开展学习宣贯,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西安高铁东城湾子村安置楼项目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项目全体党员、参建单位党员代表、青年员工代表共同研学,围绕工程履约重点、难点谈具体贯彻落实举措,制定任务清单推进表,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西安幸福林带项目通过宣传展板、海报、党的二十大学习手册、网络媒体等载体带领项目工友随时随地学。陕西国际体育之窗、陕西国际商贸学院项目部通过收听收看宣讲等学习方式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力争让广大工友学得进、听得懂、做得到。

中建长江(西南区域总部)

640.jpg

  中建长江(西南区域总部)各项目党支部以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班前会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根据项目节点制定具体举措,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绛溪组团项目党支部通过知识竞赛,与一线施工人员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降本增效、技术创新课题研究等多形式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激发员工工作热情。总部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新时代华章——成都市喜迎党的二十大美术作品展”,体悟非凡十年的伟大成就。

中建产研院

640.jpg

  中建产研院结合实际创新举措,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研发一线,指导科研工作加快推进。公司党委班子成员、中建集团首席专家等走进中建万吨级多功能试验系统研发团队,向研发人员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健全科技创新举国体制”谈学习感悟、谋发展方向,引导全体职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以研发项目划分学习小组,通过晨间领读原文、张贴学习展板、制作学习思维导图等形式,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企业文化部,中海集团,中建西南院,中建市政西北院,中建发展,中建方程,中建装饰,中建科工,中建安装,中建西部建设,中建港航局,中建科技,中建丝路(西北区域总部),中建长江(西南区域总部),中建产研院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