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④

发布日期:2022-12-27
【字体:打印

  中建集团党组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工作要求,系统传达学习大会精神,全面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第一时间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制定《中共中建集团党组关于在全集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全集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集团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决定》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项目,精心精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确保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教育引导集团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和职工群众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各领域各方面,以优异的发展成绩展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1中海.jpg

  “这里曾关押《红岩》小说作者罗广斌和丁地平、陈然、刘国鋕,当他们得知新中国成立之后,按捺不住激动和喜悦的心情,并坚信重庆即将解放,凭借想象亲手制作了一面五星红旗,准备等到重庆解放的时候就高举着它,冲出牢房,去迎接那激动人心的时刻。”在重庆革命遗址白公馆,中国建筑旗下重庆中海物业寰宇天下党小组组织党员、团员青年和职工群众开展“学习二十大,重走革命路”主题党日活动,追忆红色历史,缅怀革命英烈,将自身理想同祖国的前途紧密连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2中建四局.jpg

  在中建四局轨道交通事业部天津地铁7号线项目,项目党支部携手属地社区联合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 走进天津地铁7号线”主题党日活动,并邀请十余位市民代表走进建设一线,参加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竞赛,促进“地企联学”,达到互比互学、共同提高。现场专业工程师还为市民介绍了项目规划、建设进度,回应市民关心关切的出行问题,共画民生项目建设“同心圆”,为地铁项目生产履约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3中建八局.jpg

  在中建八局华南公司招商银行总部大厦项目的“有声党建活动室”,党员领导班子带头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带领大家进一步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内涵。项目还通过“有声党建系统”形成阅读二维码,为职工、工友们带来党课“播报”,以更接地气的模式,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


4中建交通换.jpg

  “我们要主动作为,带领项目全体人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身作则结合集团和公司发展战略,严格落实公司党委决议及相关制度,确保项目各项管理目标得以实现……”近日,中建交通华北公司齐河县学校建设项目党支部书记在学习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上带领大家学习报告原文,分享学习心得。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有担当敢作为,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效,为中建集团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5中建装饰.jpg

  “我们所在的项目,以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设计产业集聚的国际品牌摇篮为目标,与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重要要求息息相关......”在中建装饰所属海外装饰广州设计之都项目,项目执行经理正结合项目建设,向农民工党员和工友代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广州设计之都项目党支部组织开展系列“微课堂”+“微宣讲”活动,邀请一线工友与管理人员一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6中建安装.jpg

  “有声图书角真方便,扫一扫随时都能听”。“全国工人先锋号”班组长董龙梅说。为了拓宽学习渠道,变定时学、集中学为随时学、随处学,中建安装旗下中建五洲利用“装备制造青匠青年学习社”阵地,在制造车间内打造“有声图书角”。通过扫码“一键聆听”,让车间青年员工、生产一线员工“零距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7中建西部建设.png

  “打竹板,响连天,中建青年站台前;学习党的二十大,爱国主义思想放光芒;第二百年新起航,有志青年勇担当……”近日,中建西部建设(广东)有限公司花溪厂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青年团员将二十大报告要点汇编成快板词,向厂站员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伴随着明快的节奏、整齐的动作、悦耳的声音,理论宣传变得鲜活起来,拉近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企业文化部,中海集团,中建四局,中建八局,中建交通,中建装饰,中建安装,中建西部建设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