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中国式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15
【字体:打印

  3月14日,中建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一体贯通起来,全面深入领会,认真交流研讨,抓好贯彻落实。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并讲话,部分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股份公司领导、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1.jpg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是对新时代我国高质量发展的深刻总结,体现了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性认识的深化,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集团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奋力谱写中建新篇章。

  大家一致认为,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提高政治能力、推动改革发展、防范化解风险、弘扬清风正气上,着力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面落实中国式现代化实践要求,深度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提升公司治理现代化水平,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不断强化科技创新,深入实施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防范化解风险,实施集团“海外高质量发展战略”,推动企业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加强党的领导,深化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化人才强企战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企业文化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