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主题教育第四十八指导组深入中建八局一公司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3-05-25
【字体:打印

  5月23日至24日,中央主题教育第四十八指导组组长王昌顺、副组长史才伟及组员郭欣旺、孙雁燕、周盈达一行赴济南调研中建八局一公司及在济重点项目,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了解企业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情况,指导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集团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张兆祥;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云林;中建股份监事会主席、首席信息官,集团党组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石治平参加调研。

c7ec95dfbd824c6b96843a94fecc1fe1.jpg

  指导组一行先后深入济南都市阳台、黄河体育中心专业足球场项目现场,了解项目建设历程、安全质量管理、创新技术应用等方面情况,肯定了项目坚持党建引领、建强支部堡垒取得的成效。在中国建筑绿色产业园(济南),指导组一行走进建筑产业化工厂、新型模架智造基地、BIM+机电一体化智造基地,近距离参观产品生产线,与一线产业工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自主研发的智慧工厂管理平台及产品应用情况。

6ca1fb82aaf40b17a36710a29d2cec50.jpg

  在中建八局一公司调研座谈会上,指导组听取了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有关工作汇报,重点了解企业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经验,对企业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王昌顺指出,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全党深入开展,要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在新征程上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结合调研情况,王昌顺强调,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始终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在以学铸魂中不断筑牢根本;要掌握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以学增智中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眼于科技自立自强,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更好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央企担当;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开展好党性分析,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严肃开展整改整治,一体推进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同时,要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张兆祥介绍了集团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的阶段性情况,代表集团党组感谢中央指导组对中建集团主题教育工作的悉心指导。他表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集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建集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要求为根本遵循,在中央指导组的全面指导下,再接再厉、扎实推进,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继续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集团第二巡回指导组以及中建八局、中建八局一公司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主题教育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情况,一公司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及基层员工代表结合自身岗位实际作交流发言。

  集团办公室(党组办公室)、企业文化部(党建工作部),党组主题教育工作专班,党组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及中建八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中建八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