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2-16
【字体:打印

  2月16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和考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部分党组领导结合分管工作交流学习体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

1.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需要把握的重大关系、重大原则,安排部署了“双碳”工作重点任务,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集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实现“双碳”目标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深入分析推进“双碳”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质量做好集团“双碳”工作,推动实现绿色低碳发展,扎扎实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要坚持统筹谋划,充分认识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增强推进“双碳”工作的信心,重点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的关系,把握步骤节奏,坚持先立后破、稳中求进,科学谋划集团碳达峰行动方案,制定切实可行的碳达峰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图,稳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要推进重点任务,加快绿色建造现代化产业链补链、强链、拓链,做强绿色低碳专业细分领域,狠抓绿色低碳技术攻关,分阶段选取集团节能降碳重点示范项目,强化绿色低碳关键技术产品推广应用,进一步推动集团绿色低碳转型。

  要加强工作保障,严格监督考核,压实各方责任,将“双碳”工作相关指标纳入相关工作体系,加强指标约束;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对“双碳”相关知识的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会、真用,切实增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本领。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对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全集团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用心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认真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聚焦甘肃三县和福建省长汀县等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地区,统筹谋划好集团2022年度乡村振兴工作,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帮助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激发帮扶地区资源禀赋潜力,助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在促进实现乡村振兴大局中贡献更多力量。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执行中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夯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特别是在节后复工复产重要时期,要加强复工人员健康管理,落实好隔离、健康监测、项目出入口健康码检查等防控措施,对重点人员和场所加密核酸检测频次,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为企业生产经营创造良好条件。(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