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举办第六届项目管理论坛:聚焦世界一流,引领行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9-11-28
【字体:打印

  11月28日至29日,中国建筑第六届项目管理论坛在福州拉开帷幕。此次论坛以“聚焦世界一流、引领行业发展”为主题。福建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林瑞良,福州市副市长许南吉,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锦章,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中建股份董事郑学选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建股份副总裁周勇作主旨讲话。总部相关部门和子企业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在福州主会场参加,论坛还设立了北京、上海、新加坡、阿尔及利亚等20个国内和海外视频分会场,并进行了全球网络直播,共计21.1万人通过直播平台收听收看。

3.jpg

  郑学选发表题为《固本强基、创新发展,努力打造世界一流项目管理能力》的致辞。他表示,中国建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企业改革发展步伐、深耕福建市场、深化央地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得益于住建部等国家部委和福建等地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以及中国建筑业协会等行业协会商会的大力支持。

4.jpg

  他说,当前,中国建筑正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朝着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努力迈进,需要持续打造世界一流的项目管理能力。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着力建设高品质工程。牢记“拓展幸福空间”的企业使命,切实发挥工程建设在服务国家战略、改善民生福祉、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要秉承“品质保障,价值创造”的核心价值观,为社会贡献更多的精品工程;秉承“生命至上,安全运营第一”的安全理念,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的支撑保障能力;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之路,努力成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履行社会责任的行业典范。坚持创新驱动,打造新型生产与管理模式。要把加强信息化创新作为推动世界一流项目管理的驱动力,加快推动信息技术、数字经济、人工智能与项目管理的深度融合,注重工程建设领域数据信息的采集和共享,充分发挥数据信息作为新生产要素的作用,推动企业引领未来行业发展。坚持开放合作,拓展全球视野和战略眼光。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加强与世界一流建筑企业的交流合作,对标学习国际先进的项目总承包管理模式和方法,在提升工程管理和服务品质的同时,谋划产业链升级新思路,深入探索创新管理和转型升级的战略方向和具体路径,不断提升中国企业在国际建筑行业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建股份副总裁周勇发表以《完善项目管理体系,提升总包管理能力,为创建世界一流企业而奋斗》为主题的主旨讲话。他表示,工程承包业务是中建集团重要的主营业务,要用深远的发展眼光、宽广的国际视野,检视总承包行业以及集团总承包业务的现状和问题;要适应市场环境,顺应行业趋势,认真思考总承包业务在建筑业价值链中的作用和优势,进一步完善管理体系,提升管理能力,加强风险管理;要完善管理体制,改进管理机制,推动项目管理体系的持续变革。同时他还就抓好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和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督管理等工作进行强调。

  在交流环节,中建集团旗下13家子企业围绕国际工程优质履约、国际前沿的IPD模式、精益建造、智慧建造、工程总承包商务风险管控等内容分享观点,为建筑业项目管理发展献计献策。

  中建股份助理总经理张翌作总结讲话。

  参加论坛人员还将赴中建海峡福州滨海新城综合医院EPC项目进行观摩。(企业文化部、中建七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