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召开投资业务管理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12-06
【字体:打印

  12月2日,中国建筑投资业务管理培训会在京召开。

  会议围绕强化投资业务管理制度、健全投资管控体系、加强过程管控与风险防范、加快低效无效资产处置、提高投资预算与统计质量和规范投资业务信息管理系统应用等内容展开宣贯和培训,旨在聚焦投资业务管理重点环节,通报问题、明确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集团投资业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当前“强管控 防风险”仍是贯穿集团投资工作的主基调。各级子企业要深刻理解、掌握并执行集团新的投资管理制度,深入贯彻新形势下集团各项投资管理要求,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投资专业水平,持续提升投资业务管理能力。

  会议强调,各级子企业要高度重视“F+EPC”模式的合法合规性风险,如在“F+EPC”项目中,我方承担融投资责任或有出资义务,各子企业投资部一定要按照股份公司投资管理有关规定,履行投资项目立项与决策审批程序。

  会议要求,各级子企业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加大回款力度;各级子企业要加强策划,健全目标责任机制,要逐级分解、压实责任,确保完成降杠杆年度工作目标、PPP项目合法合规风险化解目标和风险较大违规投资项目专项整改目标。

  本次培训会议采取现场会议与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设置了1个主会场和33个视频分会场,共1000余人参加。(投资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