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党员大会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2-19
【字体:打印

  12月6日上午,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集团办公室(党组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大会,并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决定》,把学习宣传覆盖支部每名党员职工,推动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的重要论述作为办公室工作的基本遵循,努力建设对党绝对忠诚的一流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191206221048.jpg

  周乃翔首先对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一直以来的辛勤工作和巨大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办公室处于集团治理结构的枢纽地位,发挥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对工作绝对负责。

微信图片_20191206221055.jpg

  周乃翔在宣讲中提出,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主动性,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把坚定制度自信和不断改革创新统一起来,努力做到在守正中创新、在创新中守正。要严格遵照执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形成贯彻落实的有效机制,推动各项制度全方位、深层次地在集团落实落地。要坚决落实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和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完善和发展集团制度和治理体系。要着力构建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扎牢扎紧扎密制度的笼子,确保制度时时生威、处处有效。

  就如何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更好结合,周乃翔强调,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着力提升集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的期望重托,把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首要职责,增强搞好企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搞好企业的信心和决心。要以建设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为引领,深化改革,锐意创新,健全完善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目标的制度机制,增强新动能,打造新优势,更加夯实“两个基础”、践行“六个力量”。

  对于办公室如何抓好党支部建设和业务工作,周乃翔要求,要始终坚定自觉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服从,全力维护,尽心做事。要着力建设高质量的办公室,当好参谋助手、加强统筹协调、加大督查督办,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自律意识,组织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集团重大决定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着力抓好党支部建设,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抓基层强基础的各项要求,在强化政治功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教育管理党员、团结凝聚职工群众的主体作用,使党支部建设焕发新活力、呈现新气象。

  股份公司董事会秘书薛克庆、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部分党员分享学习心得。

  会议还就其他议题进行了讨论。( 党建工作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