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总部部门2019年度工作述职会

发布日期:2020-03-20
【字体:打印

  3月20日,中建集团召开总部部门2019年度工作述职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励总部各部门再启程、再加压、再发力,为下一步工作明确方向。本次会议以现场会议与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在听取述职汇报、审阅述职材料后,郑学选对总部各部门进行逐一点评。他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集团总部2019年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和集团党组工作要求,在各子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各司其职,各尽所能,为集团的稳健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

2.jpg

  郑学选在讲话中指出,集团总部作为龙头和枢纽,起着表率和风向标的作用。越是任务繁重、紧要关头,越要发挥龙头和枢纽的优势,越要把总部部门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总部各部门下一步工作,郑学选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做好顶层设计,强化战略引领。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中建集团改革起势发力、提速突破的关键一年。集团总部要提早布局,充分应对,站在推动实现“一创五强”奋斗目标的新方位,以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为契机,持续推动总部改革、提质、增效、升级。要通过加快推进“总部机关化”整改,调整优化总部机构职能;通过进一步加大授放权力度,一企一策制定方案,探索对子企业的个性化管理。要以构建中国特色现代企业治理体系为抓手,优化集团层面决策机构设置,继续梳理决策事项清单,完善相应议事规则,持续推动建立对标世界一流标准、符合企业发展需要的制度体系和治理体系,更好发挥集团总部战略引领功能。

  二是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确保实现高质量增长。今年开展工作围绕的重点是在确保疫情得到有效防控的前提下,实现高质量增长目标。集团总部要坚持防疫思想不松懈,以价值创造为导向,为稳定增长做保障。总部各部门要直面子企业诉求,全力做好复工复产的保障工作;要持续改善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从“有求必应”向“有呼必应”转变,发扬“店小二”精神,积极替子企业思考问题,靠前站位;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继续保持“首问负责”的良好服务态度,为基层单位提供周到的服务。

  三是夯实党建根基,苦练管理内功。集团总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围绕“两个维护”谋划推进工作,在政治引领、战略引领、作风引领上树立最高标准,在向党中央绝对忠诚上当标杆、做示范。要坚定不移抓好总部各部门党建工作,将夯实党建根基和提升管理内功融为一体。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打造具有企业特色的党建载体;要持续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在工作实践中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做到工作制度化、信息公开化、过程透明化、人员职业化,打造专业、干净、担当的总部风气。

  集团领导、现场述职的总部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总部其他部门负责人、各子企业相关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