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泽平检查督导在京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8
【字体:打印

  4月7日,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泽平,中建股份安全总监马剑忠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对北京地区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工作检查督导。

  马泽平一行先后检查了中海地产和中建三局在京建设项目。在建设现场,马泽平详细询问了项目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重点了解了项目防疫工作开展情况、施工一线建设状况。

  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统筹工作,马泽平提出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

  一是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疫情防控态势。深刻认识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正在发生的重大变化,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新形势,根据国内疫情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把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来,认真部署项目疫情防控工作,为保持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作出应有贡献。

  二是不折不扣落实北京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学习贯彻中央到地方的防疫政策,自觉接受辖区政府和街道社区的防控管理,按照集团《施工项目疫情防控十二条》、《项目疫情防控检查手册》等规定,分析大规模复工复产带来的疫情风险,有针对性地细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举措要求。

  三是科学组织推进施工生产平稳运行。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两手抓、两手硬,根据施工总进度目标要求,优化施工进度计划,合理安排施工作业面,合理安排工种穿插和工序搭接,有序组织施工,避免人海战术,确保施工生产平稳运行。

  四是毫不松懈扎牢现场安全生产篱笆。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慎之又慎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的困难和问题,严格落实集团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八不准”要求,持续推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及系统治理专项行动,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

  集团市场与项目管理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督导。(市场与项目管理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