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11
【字体:打印

  9月10日,中建集团在京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座谈会,邀请集团受到表彰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以及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海外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重要贡献的代表进行座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主持会议。

1.png

  周乃翔代表集团党组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为抗疫斗争作出积极贡献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再接再厉,发挥模范带动作用,为集团发展再立新功;广大干部职工要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努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png

  周乃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光辉篇章。集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继续激发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凝聚起的昂扬斗志,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中建应有贡献。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疫成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抗疫成果展现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增强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信心决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疫经验和启示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抗疫精神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中所展现的精神力量正是伟大抗疫精神的生动体现,要大力弘扬、永远传承,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听党召唤,为党分忧、为民造福,不畏艰险、使命必达。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工作发展的重要论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谋划和推进工作,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年度目标任务量质齐升。

  周乃翔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集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取得了重要成果。

  坚决扛起央企使命,高质量完成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举全集团之力,克服难以想象的困难,高质量建成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和118所应急医院,在最短时间让患者得到救治。医院建成后,扎实做好务工人员的留观返乡、按时足额发放隔离补贴,妥善安置滞留人员,确保务工人员安全返乡返岗。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始终坚持把广大员工和劳务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科学精准制定防控策略,抓实抓细防疫措施,派遣工作组、医疗组帮助境外机构因地制宜做好防疫工作,切实保障了境内外全体员工和务工人员的工作生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奋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生产经营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周乃翔要求,集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必须旗帜鲜明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必须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责任扛在肩头,始终做党和人民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必须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将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埋头苦干、艰苦奋斗的实际行动,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把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纳入企业经营管理各个环节,抓好已有制度和举措的落实落地;要毫不松懈保持营销强劲势头,千方百计抓好项目履约,坚决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要全面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纵深推进“六个专项行动”,高质量编制集团“十四五”规划,补齐科技创新短板,深入推动改革创新;要狠抓安全生产、现金流管理和海外风险防控,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3.png

  郑学选强调,要学深悟透、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起集团上下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的强大合力。要慎终如初、再接再厉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狠抓秋冬季疫情防控措施落地,确保集团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要全力以赴、只争朝夕抓好生产经营各项工作,抓住用好当前生产经营黄金期,全力抓营销、推动订单量质齐升,全力抓履约、掀起施工生产新高潮,确保再次交出全年生产经营优异答卷。

4.jpg

  中建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文健,中建五局安装公司华中公司副总经理刘斌,中建二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石雨,中建八局一公司安装分公司副总经理张鑫,中建安装华北公司专业工程师罗文浩,中建中东公司总经理余涛,中建集团赴阿尔及利亚工作组组长、集团投资部总经理陈建光等七位代表先后进行交流发言,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

  集团领导,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中建二局、中建三局、中建五局代表,中建八局、中建中东公司、中建安装代表共63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