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开启

发布日期:2020-09-14
【字体: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要求,提高全集团员工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9月14日,中建集团2020年度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正式开启。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安全咨询部主任陈广勇,中建股份助理总裁、安全总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总经理马剑忠出席启动仪式。

1.png

  陈广勇在启动仪式上作了题为《以落实“两个制度”为主线 全面加强网络安全综合防控体系建设》的主题发言。他介绍了加强等级保护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的基本原则、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网络安全政策体系、等级保护标准体系、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标准体系和密码应用安全体系相关知识,国家在新时期在网络安全方面需要开展的工作等,重点解读了公安部《贯彻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制度的指导意见》,指出要在网络安全领域引入保险机制,提高网络安全风险治理能力。

  马剑忠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网络强国战略后,我国网信事业快速、稳健的发展,互联网基础设施加快建设,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信息经济蓬勃发展,网络空间日渐清朗,互联网成为国家发展的重要驱动力。近年来,在国务院国资委的大力指导下,中国建筑着重开展了信息系统和网络安全建设工作,确保信息系统正常运行,避免因为系统损坏造成信息泄漏。同时也加强了计算机病毒防治,等保测评,以及对普通员工弱口令,权限管理等工作。下一步,中国建筑将构建全面的网络安全体系建设,以应对未来安全风险和挑战。

2.png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到集团网络安全宣传展厅进行参观。展厅展示了新基建、5G、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以及工业互联网背后的信息安全等主题及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智慧城市安全建设相关内容,直观生动地向公众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展厅内还设置了互动体验区,通过VR游戏互动可以体验网络对抗。

  通过开展此次“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营造了集团上下共同关注、支持、参与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广大员工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构建了安全、健康、文明的办公网络环境。

  集团信息化管理部及各部门信息化工作相关负责人在现场参加活动,子企业相关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活动。(信息化管理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