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钊赴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4
【字体:打印

  9月13日至14日,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赵钊赴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对标对表,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圆满完成定点扶贫收官任务。

1.jpg

  赵钊实地考察了上卓扶贫车间的生产运营、工人培训与吸纳贫困户就业等情况,认真了解卓尼电商服务中心的电商扶贫模式,并为完冒镇扶贫奶站揭牌。在中建卓尼特色产业示范区,赵钊详细调研一、二期项目建设运营情况,仔细了解“中海优家”特色扶贫产品销售与品牌推广情况,以及中建八局“1235”抓党建促脱贫的精准扶贫模式。

  调研期间,赵钊前往柳林镇东石沟村进行走访,慰问贫困群众,考察当归鸡养殖基地的建设改造工作,并与卓尼县委副书记、县长韩明生一同为中建·喀尔钦学校阳光图书屋揭牌。

2.jpg

  在中建集团扶贫干部、项目员工座谈会上,卓尼县委副书记、县长韩明生介绍了卓尼县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对中建集团帮助卓尼县脱贫攻坚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中海集团、中建八局相关负责人汇报卓尼县定点帮扶工作进展与后续工作计划,中建集团派驻卓尼县挂职扶贫干部张禄平、马正银进行扶贫工作汇报。

  赵钊对卓尼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表示祝贺,并向挂职扶贫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中建集团不断加大帮扶力度,通过开展帮扶项目推动卓尼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加深中建集团与甘南州和卓尼县人民的深厚情谊,更加坚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决心。

  针对下一步定点扶贫工作,赵钊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做好卓尼定点帮扶各项工作。二是保持上下同心,高质量打赢卓尼脱贫攻坚收官战。要认真总结经验,将精准扶贫“中建模式”落到实处、引向深入;要认真落实集团党组的部署要求,紧盯时间节点,凝心聚力攻坚,圆满完成定点扶贫责任指标;要落实“四个不摘”,强化受益机制跟踪督导,激发帮扶项目造血功能,持续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三是深化专项治理,将作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并做好督促指导,守住底线、不踩红线,确保扶贫攻坚项目落地落实;要加强脱贫攻坚“回头看”,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成果真实。

  中建集团派驻甘南州挂职副州长冯小林,卓尼县党委政府有关负责人,中建集团党建工作部,中海集团、中建八局负责人参加调研。(党建工作部,纪检监察组,中建八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