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学选带队检查督导在京重点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6
【字体:打印

  10月26日,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带队前往中建一局承建的埃塞俄比亚驻华使馆翻建项目、中建二局承建的中国爱乐乐团项目等3个在京重点项目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凝心聚力抓好四季度各项工作,毫不松懈做好项目安全管理,为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环境,为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在项目建设现场,郑学选实地查看项目安全防护设施,重点排查项目潜在安全隐患,认真检查项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详细询问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充分肯定各项目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安全教育、落实安全巡检、划分责任安全区等工作成效,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郑学选在检查过程中强调,各单位要按照集团党组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坚决做到不碰红线、坚守底线、筑牢防线,确保集团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一是进一步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安全监管,进一步梳理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安全管控,切实做好项目安全资源保障,确保安全生产可控、能控、受控、在控,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二是进一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专项治理工作,重点分析检查发现的共性问题,在企业层面和项目层面开展基础管理专项整治、危大工程专项整治、大型机械设备专项整治和生产安全事故专项整治,不断完善“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责任链条和工作机制,稳定现有工作局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三是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冬季施工管理。要充分认识秋冬季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狠抓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做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防疫工作,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万无一失。要认真研判冬季施工带来的影响,全面辨识各类安全风险,有针对性制定冬季施工安全措施,合理安排施工进度,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中建股份助理总裁、安全总监马剑忠,集团办公室、市场与项目管理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科技与设计管理部,中建一局、中建二局、中建三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企业文化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