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0-30
【字体:打印

  10月30日上午,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主持会议,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总部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jpg

  会上,周乃翔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周乃翔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周乃翔强调,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是集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

  要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和2035年远景发展目标任务,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部署上来。

  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抓紧制定学习方案,组织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各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全面系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掌握全会的深刻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组织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一线、进项目、进班组,用新时代的美好蓝图激励干部职工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推进企业改革发展。

  要深入谋划集团“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战略。立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理念,对照《建议》提出的任务举措,进一步丰富完善集团“十四五”规划,深入谋划新时期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有效途径。聚焦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深入谋划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等重点任务;围绕“六个转型”,深入谋划实现“一创五强”的战略举措;结合“六个专项”,深入谋划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

  要奋力冲刺全年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集团年度工作安排和三季度运营分析会各项部署,深入推进“166”战略举措,锁定目标、倒排计划,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补齐生产经营短板弱项,切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应有力量。(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