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学选调研检查秦皇岛重点项目并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3
【字体:打印

  12月23日,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赴秦皇岛实地调研检查由中建三局、中建八局承建的重点项目,并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

023.jpg

  在项目建设现场,郑学选实地查看项目施工进展,仔细检查项目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详细了解项目冬季施工安排情况。听取项目汇报后,郑学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打造高品质设计、高品质建造、高品质交付的满意工程。

  要扎实开展“建证”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导向,推动重心下移、工作下沉、保障下倾,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基层党支部要在学和做上下功夫,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学习、大普及、大落实,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品牌创建活动为载体,以实际行动践行国有企业“六个力量”,为实现集团“一创五强”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要始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单位要有大局意识,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实集团疫情防控部署,进一步增强意识、抓牢措施、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项目部要按照集团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南的要求,做到责任落实更到位、防控措施更到位、监测预警更到位、应急处置更到位、物资保障更到位,坚持“人物并重”,加强冷链食品监管,严防外部输入和冷链渠道输入疫情风险,做到全覆盖、无漏洞,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要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统筹安全和发展,增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单位要统筹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深入开展“五查”工作,确保所有在施项目100%检查到位。项目部要开展标准化建设活动,完善安全生产条件,提升安全生产能力。全体管理人员必须坚守现场,项目经理带头开展日巡查、周检查,坚决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安全稳定。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加强节假日期间值班力量配置,有效妥善处置突发情况。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和民企账款支付工作,加强劳务管理体系建设,切实防范劳务纠纷引发的各类风险。

024.png

  正值寒冬,秦皇岛气温持续降低,郑学选亲切慰问项目一线建设者,并将暖心的慰问品发放到每个人手中,为大家“送温暖”。他仔细了解一线建设者的工作生活情况,对项目建设者一直以来的奋战表示感谢,并叮嘱大家元旦临近,要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确保项目如期圆满完成。

  中建股份助理总裁、安全总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总经理马剑忠,集团科技与设计管理部、企业文化部,中建三局、中建八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检查。(企业文化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集团工会,中建三局,中建八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