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学选出席埃及阿拉曼新城高层综合体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1-02-08
【字体:打印

  2月8日,中国建筑与埃及住房部关于埃及阿拉曼新城高层综合体项目总承包合同“云签约”仪式在北京和埃及首都开罗同步举行。埃及住房部长阿萨姆·阿尔扎尔、副部长哈利德·阿巴斯,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商务公参周振成,埃及驻华大使穆罕默德·巴德里,埃及新城开发局副主席阿哈迈德·赛义德,中建集团总经理郑学选、副总经理周勇参加签约仪式。

4.png

  埃及住房部长阿萨姆·阿尔扎尔在致辞中对中国建筑团队的不懈努力和各方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埃及阿拉曼新城高层综合体项目是埃及政府根据最新现代模式建造的埃及最大新城之一。这座城市不仅是埃及建筑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埃及住房部与中国建筑深化合作的重要标志。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的顺利实施,已经充分证明了中国建筑作为世界最大投资建设集团强大的建造实力和丰富的建造经验,期待双方未来在更多领域开展更具建设性的合作。

5.jpg

  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对中国建筑和埃及住房部取得的合作新成果表示祝贺。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埃携手抗疫、风雨同舟,双方务实合作更加紧密。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埃作为两大文明古国,携手共进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对接埃及“2030愿景”。埃及新城开发战略作为埃及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得到中方支持。中国企业,特别是中国建筑与埃及各方密切配合,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建设树立了标杆。

6.png

  埃及驻华大使穆罕默德·巴德里博士代表埃及驻中国大使馆对中国建筑及有关各方为促进埃中务实合作,深化埃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阿拉曼新城建成后将成为埃及的“夏都”,项目的成功签约象征着中埃两个世界文明古国之间的深厚友谊。希望中国建筑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优质高效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也希望双方在更多领域实现互惠合作和共赢发展。

7.png

  郑学选对埃及政府、中国驻埃及使馆长期以来给予中建集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建筑自1984年进入埃及市场以来,先后实施了一系列精品项目,这既是中国建筑服务中埃经贸合作的典范,也将长久见证中埃两国的深厚友谊。此次签约是双方深化合作、实现共赢的重要成果。中建集团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高质量、高标准推动该项目实施,为埃及发展贡献中建力量。

8.jpg

9.png

  签约仪式上,周勇代表中国建筑与埃及住房部新城开发局副主席阿哈迈德·赛义德签署埃及阿拉曼新城高层综合体项目总承包合同。

10.jpg

  埃及阿拉曼新城高层综合体项目地处地中海南岸。项目内容包括1栋约300米、4栋约200米的高层公寓楼及配套商业区等设施,总建筑面积约110万平方米,合同额约19.2亿美元,由中建国际牵头实施,计划于2021年上半年开工建设。项目是继新首都开发建设之后,埃及政府实施的又一重大新城开发工程,是中资企业在埃及市场签约的最大现汇项目,也是中国建筑深耕埃及市场的又一标志性工程。

  埃及驻华大使馆有关负责人,集团办公室、企业策划与管理部、财务部、金融部、海外部、企业文化部,中建国际、中建八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企业文化部,海外部,中建国际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