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02
【字体:打印

  3月2日,中建集团在京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认真落实国资委暨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对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集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董事,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兆祥主持会议。会议设1个主会场和6674个视频分会场,共计4.5万余人参加会议。

21.jpg

  周乃翔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集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集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国资委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教育引导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突出中建特色、突出学用结合、突出惠及群众、突出担当作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22.jpg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要把握重点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破解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难题的能力和水平。

  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树立大历史观,胸怀“两个大局”,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思考和谋划集团改革发展,加快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真正把企业发展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

  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提供更多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坚定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始终关心关爱职工群众,充分共享发展成果,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系统总结集团在党的领导下,历经风雨不断发展壮大的成功经验,更好推动未来发展。不断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

  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传承和弘扬国有企业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深入挖掘企业历史资源、文化资源、红色资源,宣传先进典型,激发革命热情,凝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在新起点上把集团改革发展不断推向前进。

  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体现到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注重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进集团改革发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集团落地生根。

  要坚持守正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集团党组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加强对各级子企业的督导。各级党(工)委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因地制宜抓好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各级领导干部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全身心投入学习教育。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意为基层减负。

  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和本质,引导广大党员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以党的历史为重点,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深入学习。借助权威党史研究资源,认真开展专题宣讲,开好相关研讨会、座谈会。加强政治引领,深刻认识集团在党的领导下发展壮大的奋斗历程,坚决听党话、跟党走。

  注重方式方法。明确阶段学习重点,精心组织专题学习,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工作部署,开展“大国顶梁柱·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央企百年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结合集团实际,开展“建证”党建品牌创建。发挥线上学习培训优势,就近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实地教学,组织好专题培训。落实党建联系点制度,各级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讲党课,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召开严肃认真、形式多样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

  开展好实践活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自觉把为人民办实事作为永恒课题,广泛开展党员承诺践诺、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高两级总部服务基层的质量和水平。认真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推进学习讨论、调查研究、查摆问题、整改落实,使新发展理念入脑入心,汇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大力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宣传解读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统筹用好集团内外各类媒体,依托融媒体中心和各类学习平台,开展立体式、全方位宣传。加强典型经验总结推广,讲好中建历史和改革发展故事,为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23.jpg

  张兆祥就贯彻会议精神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细抓实抓到位,结合实际编制学习教育方案,全面启动学习教育。要狠抓工作实效,结合工作实际有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活动,深化“建证”党建品牌创建,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加强监督指导,把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和党员述职评议,通过督促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京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集团总部部门副职负责人、高级经理及以上人员,各级企业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各项目班子成员在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