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首次聘任11位项目经理序列首席专家和专家

发布日期:2021-04-13
【字体:打印

  近年来,中建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持续打造人才高地,形成千里马竞相奔腾的良好局面。集团党组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人才引领发展,始终把人才作为实现企业发展、赢得竞争主动权的战略资源,始终把建设世界一流人才队伍建设摆在世界一流企业建设的重要位置,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发现人才、使用人才、配置人才,加快实现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近期,中建集团聘任张晓勇等11人为中国建筑项目经理序列首席专家和专家。

  张晓勇 

  中建八局

  2021年获评项目经理序列首席专家

张晓勇.jpg

  张晓勇长期坚持在施工一线开展技术创新与工程实践,具有卓越的工程总承包管理能力,从事项目管理工作23年,一直致力于会议会展类、高端会场改造类等项目管理研究,尤其在大跨度结构、既有结构改造、主场外交会场精装方面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现场实践经验,其主导的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综合施工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7篇,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7项。

  张晓勇先后主持了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项目(G20峰会主会场)、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项目(金砖五国峰会主会场)等多项重点工程,从建筑角度诠释外交会场的恢弘气势,出版了《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综合施工技术》等项目管理类及技术创新类专著5册,主编国家级工法3项,为高端会议会展项目的实施做出突出的贡献,推动了行业发展。

  苏亚武

  中建八局

  2021年获评项目经理序列专家

苏亚武.jpg

  苏亚武长期致力于工程总承包管理创新与超高层施工技术研究,具有突出的项目管理和技术创新能力,从事现场管理工作21年,对智能建造、超高层关键技术的创新与实践有系统性思考,在基于BIM的超高层工程总承包协同平台、超高层建筑精益建造关键技术创新、超高层数字建造等领域取得了突出业绩及成果。累计获得省部级一等奖2项、华夏奖二等奖5项,其他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6项,授权国家专利88项。

  苏亚武先后担纲了广州利通广场、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等多项超高层项目建设,率队参加了住建部“十三五”智慧建造技术等多项课题的研究,参与编制国家标准与行业标准3项、主参编《北方之钻,匠心建造》等4部行业书籍。

   郑风彪

  中建八局

  2021年获评项目经理序列专家

郑风彪.jpg

  郑风彪从事项目管理工作32年,致力于综合性的大型体育中心、大型会展中心、A类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攻坚,对BT、EPC、PPP、BOT等模式的大型工程具有非常丰富的管理经验和独到的管理思路,使企业盈利能力得到持续提升,已履约完成的项目盈利水平均在20%以上。在异形结构、钢结构、预应力结构、大跨度结构等方面进行了技术研究和创新,曾获中施企协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中施企协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累计获得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省级工法5项。

  郑风彪主持了山东邹平电厂、日照市木浆厂、济南黄金时代广场、广西体育中心、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改扩建、南宁地铁二号线以及广西博览局会展大厦等多项重点工程建设,先后获得多项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中国建筑卓越项目奖、全国建设工程优秀项目管理成果一等奖等奖项,为推动行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罗资奇

  中建二局

  2021年获评项目经理序列专家

罗资奇.jpg

  罗资奇擅长超高层建筑、超大型城市综合体等工程施工和技术创新,先后完成1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3座,20万平米以上超常规城市综合体项目7个。领衔的罗资奇劳模创新工作室,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18项、实用新型专利26项。在腾讯广州总部大楼项目中顺利攻克国内首例、国际罕见的超高层单边大跨度直挑平台建造技术,行业影响力突出。

  罗资奇始终坚持匠心,追求卓越。从业26年来,累计参建工程40余项,总建筑面积近1000万平方米。其主持建设的工程获国家优质工程奖3项、钢结构金奖1项。代表工程有腾讯广州总部大楼项目、华邦国际中心、广州融创文化旅游城、广州萝岗万达广场、东莞长安万达广场等,一个个匠心建造的作品点亮了城市风景线。

  吴殿昌

  中建二局

  2021年获评项目经理序列专家

吴殿昌.jpg

  吴殿昌用匠心致初心,用品质筑精品。是超大城市综合体、坡地建筑等工程施工的先行者和领军者,研究的城市山地超大建筑群施工关键技术等多项课题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擅长极限场地与时间下进行高效施工组织,首创鸿恩寺项目是重庆区域典型的坡地建筑,场地内214米的巨大高差,通过他的施工部署,有效解决了垂直、水平交通组织等难题。仅7个半月便实现重庆三峡电竞馆EPC项目从基础到投入使用。

  吴殿昌三十年扎根一线,先后参与和主持20余个项目管理。其中包括前亚洲第一高楼——深圳地王大厦、深圳岭澳核电一期、百万方级超大高差高密度山地建筑群——重庆首创鸿恩寺项目、亚洲首个专业电子竞技综合场馆——重庆三峡电竞馆EPC项目、全国最大同步开工城市综合体——重庆南坪万达广场。累计获得个人荣誉11项,包括全国建筑业企业优秀项目经理等3项国家级荣誉。所负责的项目获得荣誉100余项,其中包含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等国家级荣誉12项。



  毛强硕

  中建基础

  2021年获评项目经理序列专家

毛强硕.jpg

  毛强硕从事基础设施行业逾30年,历经公路、铁路、特大高铁站房、地铁等多类型项目的一线锤炼,始终坚持从实践中汲取营养,以技术创新保项目攻坚,以标准化促管理提效。设计了多项国家、集团基础设施项目履约、商务、安全管理方面的标准,参与项目曾获詹天佑奖、国家优质工程奖,在基建项目整体策划优化,大型线性工程前期履约推进,地铁项目进度、安全、质量、成本均衡管控,基建项目施工安全、工期、盈亏风险预判和管控等方面提炼了中建特色方案。

  毛强硕先后组织编制中建铁路站房标准化管理手册,助推京沪高铁南京南站项目提前交付并获詹天佑奖、国家优质工程奖;主持中建第一条地铁整线工程——深圳地铁9号线项目的生产和技术管理工作,保障项目提前2个月通车、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主持徐州地铁3号线项目全面工作,实现可观经济创效。参与编制2项国家标准、4项集团标准,主编《建筑施工企业一体化管理体系的建立与实施》《铁路施工企业标准化管理实务》等2部行业专著。

  曹艳军

  中建一局

  2021年获评项目经理序列专家

曹艳军.jpg

  曹艳军在建筑行业从事工程管理25年来,不断发扬“匠心筑品质”的企业品格,深耕标志性项目、国家投资的重点工程,在医疗建筑等大型公共建筑施工领域具有丰富的施工经验,紧跟“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布局,深耕京津冀市场。累计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主导编制《医院建筑工程施工技术指南产品线技术专题集成研究》、参与编制《医院建筑优化设计案例集》《医院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标准》,在医疗产品线领域取得了突出业绩和成果,是中建一局大型公共建筑品牌团队代言人。

  曹艳军主要代表工程有北大国际医院、北京六公主坟湖光壹号、北京孙河棚改、北京新机场东航货运区、北京新机场东航核心区等。先后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国家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北京市结构长城杯、建筑长城杯、北京市绿色施工示范工程、中国施工企业协会科技奖等多项荣誉。图片

  王东宇

  中建一局

  2021年获评项目经理序列专家

王东宇.jpg

  王东宇坚持投身于项目一线工程实践,从事工程管理近20年,致力于建筑精益管理的深入探索和创新,在复杂大型公建项目管理领域具备丰富的设计、施工经验,通过设计和技术创新解决了多项长期困扰建筑行业难题,尤其在新基建互联网数据机房防水方面进行了大量有益探索,为行业精益施工做出了突出贡献,行业影响力突出。累计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3项、中国钢结构金奖1项、“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重点专项科技示范工程-建筑室内空气质量控制示范工程等多项荣誉。

  王东宇先后主持履约国内十余项重点工程,主要代表项目有中国电信通信指挥楼、北京电信通信机房楼项目、中国电信北京信息科技创新园科研办公大楼项目、中国电信亦庄云计算中心项目、北京CBD核心区Z13地块商业金融项目等,累计获得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发表《工程结构裂缝控制的分析与认识》等专业论文著作。图片

  赵海涛

  中建一 局

  2021年获评项目经理序列专家

赵海涛.jpg

  赵海涛长期坚持深耕高科技电子厂房领域,具备丰富的超级厂房管理经验,致力于高标准建筑精度技术的深入研究,实现了中国建筑在高科技电子厂房的跨越式发展,不断刷新超级厂房建设速度记录。12年间,他带领的高科技电子厂房团队跨越13省20城,12年建造50余座高科技电子厂房,为众多面板、芯片领域地标性作品的建设贡献力量,成为国内当之无愧的“高科技电子厂房首选承包商”,助力公司成为唯一进入最高代线10.5代TFT厂房无尘室洁净建设领域的中国建筑企业,唯一包括TFT厂房结构、装修、机电及洁净包全覆盖的承建商,唯一包揽中国四条最高代线10.5代线厂房的企业,唯一完成半导体显示全部代线生产线厂房建设的企业,持续用专业的管理与服务品质与众多国内外优质客户携手前行。累计获得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1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1项、国家优质工程奖3项、中国钢结构金奖工程2项、中央企业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

  赵海涛代表作品有中国第一条自主建设的TFT高世代线厂房——合肥京东方6代线(TFT-LCD)、全球最高面板世代线——合肥京东方第10.5代薄膜晶体液晶显示器件(TFT-LCD)项目、全球建筑面积最大10.5代TFT-LCD生产线——广州超视堺第10.5代TFT-LCD显示器生产线项目等。图片

  孙国华

  中建三局

  2021年获评项目经理序列专家

孙国华.jpg

  孙国华担任项目经理20余年,擅长大型公建、超高层项目管理,开创独具特色的精益建造体系,引领项目管理方式升级,并成功运用到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工程。致力于突破超高层建造核心技术,参与研究装配式智能顶模系统,为大国重器“空中造楼机”的研发奠定基础;发明了内爬塔吊不倒梁技术,解决了内爬塔吊常规爬升的各项难题,填补了国际建筑领域技术空白。累计获得10项成果鉴定、25项专利、12项国家级工法。

  孙国华带领团队先后完成广州东塔、保利琶洲、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等重点工程,塑强企业品牌,其中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项目实现了中建集团在珠海区域鲁班奖零的突破。新冠疫情暴发初期,担任国内首个永久结构形式应急医院——珠海凤凰山医院项目(片区)负责人,历经25个昼夜,带领团队用中建速度、中建标准、中建质量完成了医院的建设。图片

  白宝军

  中建三局

  2021年获评项目经理序列专家

白宝军.jpg

  白宝军长期扎根一线,从事超高层、大型综合体项目总承包管理和技术攻关工作,实现了大国重器“空中造楼机”在粤港澳大湾区的首次应用,为中国建筑行业总承包管理能力提升和超高层建筑前沿技术发展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和成套应用成果。先后负责累计145万平方米项目的实施,共荣获214项荣誉,其中国家级43项、省部级50项;入选央视“匠心英雄”专题报道。

  白宝军先后组织建设华润深圳湾国际商业中心项目A区、B区等多个超高层及商业综合体地标工程,其中,华润总部大厦已荣获鲁班奖、中国钢结构金奖、中国安装之星、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先后获得国家级工法和专利16项,国家级、省部级科技成果48项,在安全、质量、环保方面获得省部级及以上荣誉20余项,该项目作为亚洲最大商业综合体,已成为中国建筑建设、服务和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品牌工程。(企业文化部,人力资源部,中建基础,中建一局,中建二局,中建三局,中建八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