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赴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

发布日期:2021-04-15
【字体:打印

  4月15日,中建集团党组前往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建证百年 红色传承”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1.jpg

2.jpg


  仲春四月,春风和煦。集团党组一行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毛泽东同志在香山》雕像,认真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透过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物、档案、手稿、实物等,回顾了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指挥解放全中国、开启建立建设新中国的光辉历史,以及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出人民满意答卷的伟大功绩,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崇高情怀和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3.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纪念馆二层的“四梁八柱”敞轩,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前庄严宣誓,共同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坚定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4.jpg

  周乃翔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这段历史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的重要地位,不断继承和发扬革命到底精神和“两个务必”优良作风,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创建世界一流企业,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书写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中建答卷,迎接建党100周年。

  大家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通过此次现场研学,深刻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思想受到洗礼,初心更加坚定。要以党史学习为契机,聚焦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加快实施“166”战略举措,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股份公司领导、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实地研学。(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