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第二届董事会召开第五十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6
【字体:打印

  4月16日,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五十三次会议在京召开。公司董事、总裁郑学选主持会议,公司董事张兆祥,公司独立董事杨春锦、贾谌、郑昌泓出席会议。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赵钊,公司副总裁、财务总监王云林,副总裁单广袖,董事会秘书薛克庆,监事会主席石治平及其他监事列席会议。

1.jpg

  2020年,公司新签合约额3.2万亿元、同比增长11.6%,完成营业收入1.6万亿元、同比增长13.7%,实现利润总额943亿元、同比增长15.7%,归母净利润449亿元,同比增长7.3%,各项指标均再创历史新高。公司继续保持行业全球最高信用评级,《财富》“世界500强”排名提升至第18位,稳居全球最大投资建设集团地位。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关于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2020可持续发展报告》《关于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融资担保额度的议案》等23项议题,特别是首次编制了《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投资者保护工作报告》,全方位持续加强投资者保护,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此外,还进行了高管述职。各位董事对公司2020年取得的经营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公司2021年在管理层的战略引领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市场开拓,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郑学选指出,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工作要求,在董事会的领导下,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迎难而上,顽强拼搏,致力“一创五强”战略目标,持续深入开展“六个专项行动”,公司主要经营指标实现逆势增长,取得稳中有进的优异成绩。公司董事会也获得“最佳董事会奖”“可持续发展贡献奖”“社会责任奖”“最佳投资者关系奖”等资本市场10余项荣誉。2021年,公司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高质量完成董事会制订的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公司董事会办公室、集团办公室、企业策划与管理部、人力资源部、财务部、金融部、投资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企业文化部、审计部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企业文化部,董事会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