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郑学选在京、沪两地调研督导“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21
【字体:打印

  4月21日,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分别在北京、上海调研督导“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聚焦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真心实意、真情实感、真抓实干,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1.jpg

  回迁安置房建设是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重要民生工程。由中建一局承建的四季青镇常青回迁安置房项目,是北京市海淀区重点民生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4.79万平方米,将为999户、2448名回迁居民提供崭新居所,满足他们的各类生活需求,对于当地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周乃翔首先来到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施工安全、质量、进度情况,了解项目配套设施建设进展,对于项目定期举行居民开放日活动、认真听取居民意见、提供个性化装修方案等创新举措给予肯定,并强调要狠抓安全、质量不放松,高质量推进民生项目建设,高标准办好民生实事。

2.jpg

  在听取了中建一局“我为群众办实事”首批重点项目清单推进落实情况介绍后,周乃翔对中建一局围绕集团首批重点项目清单扎实推动实践活动开展,并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研究梳理确定自选项目、持续深化细化工作方案、推动清单项目迅速落地等表示充分肯定。

  周乃翔指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突出一个“实”字,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见成效,把实事办到人民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真心实意办实事,牢记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发自内心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察民情、访民意,广泛听取职工群众意见,了解民生需求。要真情实感办实事,做到换位思考,细心体察职工和群众的不易,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带着感情为职工群众解忧纾困。要真抓实干办实事,围绕“提质量、惠民生”“暖职工、聚人心”“系群众、践初心”三个方面明确项目清单,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本职工作、分内之事持续推进,在活动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做到关爱职工、服务群众。

3.jpg

  住房问题,是在京青年职工的痛点、难点。中建二局从解决总部青年职工最“急难愁盼”的住房问题入手,对原办公楼进行翻修改造,为新入职的青年员工和来京短期工作的员工提供公寓,集中解决他们的住宿问题。

  在公寓改造现场,工人正在加紧施工。周乃翔认真查看青年人才公寓的改造方案和施工进展,并与青年职工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询问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对公寓改造有什么需求。周乃翔鼓励青年职工从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将个人成长成才与集团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更好为创建世界一流企业贡献青年的力量。

4.jpg

  周乃翔强调,职工群众是否满意是检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的标准,要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烦心事,从而不断激发集团广大职工群众干事创业热情。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第一责任人要深入研究、系统部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压实责任、细化举措、狠抓落实,推动办实事重点项目往深处做、往实里落。要突出活动实效,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科学安排好办实事项目,对于列入清单的项目,完成后要进行验收,以职工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最根本的验收标准,确保承诺兑现,真正为民解忧。要强化督导检查,各级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确保规定动作落实到位,自选动作不做虚功,推动形成 “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5.jpg

6.png

  生活设施配套不全、工作生活环境单一等一直是项目工地上长期困扰工友的问题。中建八局承建的中石化上海浦东科研信息办公综合基地项目为该项目近230名工友打造集“学习园地、文化阵地、居住空间、服务基地”于一体的“工友村”,让工友们足不出“村”就可满足居住、就餐、购物、文体等日常需求。

  郑学选来到项目“工友村”实地调研,在认真查看各项便民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后,郑学选对中建八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表示肯定。他嘱咐项目负责人要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落到实处,充分倾听工友实际诉求,以工友实际生活需要为导向,从工友的身边事入手,制定详细服务事项清单,为工友提供贴心、暖心、爱心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集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党建工作部、中建一局、中建二局、中建八局有关负责人参加督导。(企业文化部,中建一局,中建二局,中建八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