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学选出席中国品牌日活动并在中国企业品牌建设分论坛作主旨演讲

发布日期:2021-05-14
【字体:打印

  5月10日,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开幕,此次活动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聚力双循环,引领新消费”为主题,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中宣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举办,展示我国品牌发展新成果、新形象。

  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应邀出席活动开幕式暨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主论坛,陪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洪斌参观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中建集团展区,并在中国企业品牌建设分论坛作主旨演讲。

11.jpg

  当天上午,在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中建集团展区,郑学选向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洪斌介绍了集团“火雷精神”抗疫医院沙盘和“拓展幸福空间”中建幸福城沙盘2个重点展项,以及初心使命、央企担当、世界一流3个展区内容。

222.gif

  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每三年举办一次。2018年,中建集团作为13家央企之一受邀参加首届品博会。今年,中建集团再次作为19家央企之一受邀参加第二届品博会。此次中建集团在中央企业展区设置展位,展现集团聚焦“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央企担当、迈向世界一流的“中国建造之路”,向广大受众讲述“中国建筑 建证幸福”的品牌故事。

22.jpg

  当天下午,在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中国企业品牌建设分论坛,郑学选作了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 打造中国建造名片》的主旨演讲。他表示,中建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以生动实践不断丰富“中国建造”内涵、努力打造“中国建造”名片。 

  一是坚决完成战疫重任,打造“中国建造”的责任担当名片。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中建集团高质量建成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及119座医疗设施,有力展现了非常时期的央企担当。在坚决完成重大抗疫任务的战斗中,中建深刻认识到“中国建造”不仅是技术与管理的结晶,更是人民立场、奉献精神的升华。打造“中国建造”名片,就是要坚定不移做到为民解忧、为国担当,就是要在党和人民有需要的紧要关头挺身而出、勇挑重担、使命必达。

  二是大力推动创新驱动,打造“中国建造”的科技创新名片。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中建集团将打造先进建造技术作为立身之本、立业之基,实现主要经营指标逆势增长,质量效益显著提升。在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全面创新的发展历程中,中建深刻认识到“中国建造”的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科技创新。打造“中国建造”名片,就是要把科技创新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以赴攻克“卡脖子”难题,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成果,勇当全球建筑业原创技术“策源地”和产业链“链长”。

  三是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打造“中国建造”的绿色发展名片。中建集团积极探索绿色低碳发展路径,加速建筑工业化布局,大力推进海绵城市、韧性城市、生态城市建设,全心全意为人民绘就美好生活底色。在加快推动绿色建造的实践中,中建深刻认识到“中国建造”不仅要立足当下,更要着眼未来。打造“中国建造”名片,就是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将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融入投资、规划、设计、建造、运营全过程、各领域,努力走在全球绿色建造变革最前列,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

  四是携手促进民心相通,打造“中国建造”的开放共享名片。中建集团数十年间先后在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设了7000多个项目,始终将民心相通作为企业“走出去”的重要使命,为塑造良好国家形象作出了积极贡献。在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过程中,中建深刻认识到任何企业走出国门,都代表着国家形象。打造“中国建造”名片,就是要勇担“走出去”的责任使命,在一个个具体项目的实施中弘扬工匠精神,在一次次沟通中推动文化交流,以一座座民心工程书写全新的开放篇章,搭建起合作共赢共享的友谊桥梁。

  本次分论坛还发布了《2020年度中央企业品牌建设发展报告》。国务院国资委科创局副局长张晓红在报告发布环节中表示,中建集团不断强化品牌国际化意识,加大品牌推广,为更好“走出去”提前谋划布局,逐步探索形成了品牌引领型的社会责任推进模式,从责任理念、责任文化、责任管理、责任实践、责任传播5个方面,为利益相关方创造综合价值,向利益相关方展现集团责任芳华之路,使“中国建筑”品牌获得更加广泛认同与尊重,成为一张通行四海的靓丽名片。

  集团办公室、企业文化部,中建八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企业文化部,中建八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