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泽平带班检查在汉重点项目安全生产和履约管理工作,并出席基础设施业务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5-14
【字体:打印

  5月13日,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泽平在武汉带班检查重点项目安全生产和履约管理工作,出席中建三局基础设施业务发展座谈会并讲话。

001.jpg

  座谈会上,马泽平听取中建三局企业改革发展总体情况及基础设施业务发展情况专题汇报,对中建三局在“十三五”期间,特别是去年湖北受疫情直接冲击的影响下,积极发挥“主力军”作用,实现主要经营指标逆势上扬,确保重大民生及基础设施项目完美履约,交出疫情防控和经营生产统筹兼顾的英雄答卷表示高度肯定。

  马泽平在讲话中回顾了集团基础设施业务各发展阶段,阐述了实践经验带来的启示。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围绕实现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紧跟国家战略与投资导向,突出重点业务,贯彻好“十四五”期间国家拓展投资空间、优化投资结构的重大战略举措;要坚定不移推动新型基础设施业务,赋能传统业务,做好“新基建”与重大基础设施的统筹,优化商业合作模式,探索具有中建特色的解决方案;要不断健全铁路业务体系,发挥高端对接优势,瞄准重点项目,创新方法模式,全力突破铁路市场;要积极抢抓“城市更新”重大机遇,进一步深耕区域市场,持续扩大市场纵深,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002.jpg

  当天,马泽平一行赴中建三局承建的武汉黄孝河、机场河水环境综合治理二期PPP项目开展带班检查,实地查看项目安全管理、工程进度、生产履约等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在水环境综合治理领域的技术难点、创新举措和运营模式。他强调,要深刻认识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重要意义,努力打造促民生、增福祉的示范工程;要制定科学的工作计划及现场管理目标,加强项目质量管控,强化组织保障,切实解决关键问题,推动重点项目完美履约;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集团市场管理部,中建三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企业文化部,市场管理部,中建三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