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学选带班检查在京重点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3
【字体:打印

  7月23日,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带队前往国家金融信息大厦项目等在京重点项目,开展安全生产带班检查。郑学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做好夏季高温和防汛关键期安全生产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001.jpg

  来到项目建设现场,郑学选一行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认真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与施工安全防护设施,仔细了解项目工期计划与建设重点难点问题,详细询问防范应对极端天气应急预案有关情况。

002.jpg

  就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郑学选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防范举措,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紧盯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域,及时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项目建设过程中零伤亡、零事故,全力打造平安工程。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落实班前喊话、项目经理讲安全等工作,切实提高一线建设者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营造全员关注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做好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加强风险研判和预报预警,针对夏季高温、汛期等安全生产工作特点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准备好各类应急救援物资,切实提高突发情况应对能力。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及时采取针对性防控措施,严格做好人员流动管理、健康监测等工作,将疫情防控长效机制纳入企业和项目日常管理之中,确保各项举措真正落到基层一线,筑牢项目疫情防线。

  中建股份助理总裁、安全总监马剑忠,集团办公室、项目履约管理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中建三局、中建八局有关负责人参加项目检查。(企业文化部,中建三局,中建八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