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泽平出席中建一局2021年基础设施业务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7-25
【字体:打印

  7月25日,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泽平在北京出席中建一局2021年基础设施业务推进会并讲话。

马总.png

  会上,马泽平分享了国内外先进企业转型发展的典型案例,回顾了“十一五”以来集团基础设施业务经历的六个发展阶段和探索实践的经验启示。他指出,“十一五”以来,集团基础设施业务经历了艰难起步、不断创新、勇于引领的发展历程,实现了从跟跑到并跑,甚至部分领域领跑的跨越。集团党组高度重视基础设施业务发展,提出了“坚定不移服务国家战略、坚定不移开拓市场、坚定不移完善管理体系、坚定不移提升发展质量”的总体要求。集团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发展基础设施业务是服务国家战略、践行央企“两个基础”“六个力量”的具体体现,更好发挥集团投资建设主力军作用。

  马泽平强调,中建一局要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开创基础设施业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坚决服务交通强国、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大局中。二是抢抓发展机遇,用好用足政策红利,提前为市场开拓谋篇布局。三是顺应社会趋势,紧贴民生需求,多措并举发展城市更新业务。四是坚持创新驱动,抢占新基建市场,以数字化、智慧化为传统业务赋能。五是优化商业模式,拓宽资金来源,推动金融与建设运营的深度融合。六是强化党建引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全面落实“166”战略举措。

  会议集体学习了集团审计部《中建集团铁路业务审计报告》,听取了中建一局基础设施业务工作报告,相关子企业围绕环境治理、轨道交通、“新基建”等业务进行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采取“现场+视频”形式召开,设1个主会场和150余个视频分会场。集团市场管理部、项目履约管理部、审计部、基础设施事业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发言,中建一局领导班子、相关部门及所属18家子企业,共计13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市场管理部,中建一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