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股份2021-2023年度“董监高责任险”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28
【字体:打印

  7月27日上午,中建股份2021-2023年度“董监高责任险”启动会在京召开。中建股份董事会秘书薛克庆出席会议。

433e31ed375a6cd4595dd144275c947.jpg

  中建股份于2020年3月首次与华泰财险签署了“董监高责任险”协议。选择在新《证券法》颁布之际及时开展“董监高责任险”投保工作,是中建股份适应资本市场新形势、新变化后作出的重要决策,是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保障董监高人员履职尽责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提升中建股份企业形象和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今年5月,公司股东大会再次批准中建股份与华泰财险签署了为期三年的“董监高责任险”协议,在去年的协议内容基础上进行了部分优化,进一步扩大了“董监高责任险”保障范围。

  本次启动会的召开,目的是为了更好适应新《证券法》颁布后的监管环境和保险市场变化,进一步推动“董监高责任险”落地实施。董事会办公室作为该项目牵头部门,汇报了2020年度“董监高责任险”的实施情况以及2021-2023年度的工作安排。部门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推进投保后续管理工作,明确专责人员对接机制,完善各级企业保险理赔管理体系的建设,加强保险知识培训,努力确保“董监高责任险”的保险权益得以充分保障。

  薛克庆对总部相关部门在过去一年的协同配合以及中建英大、华泰财险的专业服务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董监高责任险”工作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投保工作的意义;二是充分了解“董监高责任险”的保障作用,增强保险意识、加强培训;三是进一步提升保险服务质量,将各项保险承诺落到实处;四是进一步加强公司内部联动,做好投保工作总结和提升。薛克庆强调,要借助“董监高责任险”机制,解除董监高人员履职尽责的后顾之忧,充分激发工作干劲和激情,敢于作为,敢挑重担,勇于创新,冲锋在前。各级子企业要共同努力,将中建股份“董监高责任险”项目打造成中国上市公司治理的先进案例,真正为中建股份争创世界一流,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保驾护航!

  中建资本、中建英大以及总部相关部门分别对“董监高责任险”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启动会结束后,董事会办公室组织开展了“董监高责任险”视频培训,邀请华泰财险金融险高级核保赵一新老师讲授《董责险全方位解析及案例分享》。

  董事会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财务部、金融部、法律事务部、海外部、审计部,中建资本、中建英大和华泰财险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会议。总部相关部门以及33家二级子企业共计160人参加了培训。(董事会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