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专题学习研讨贯彻新发展理念

发布日期:2021-08-13
【字体:打印

  8月13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指示精神,就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展研讨交流。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深刻认识到新发展理念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要充分看到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将其贯穿到推动集团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

  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对标新发展理念查找短板不足。各级单位要持续深入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对表对标新发展理念的内在要求,认真检视企业在科技创新、协调发展、绿色低碳转型、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共享发展成果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不足,以开展“六个专项行动”为载体,制定更加精准务实的改革举措,进一步提升企业发展质量效益。

  要强化责任落实,推动新发展理念在集团落地见效。各级单位领导班子要切实将新发展理念作为谋划发展、推进工作的思想引领,完善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指导、督促和检查,强化员工教育培训,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供体制机制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升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水平,杜绝简单“喊口号”,始终注重工作实效,在贯彻落实中不断加深认识,在深化理解中更好贯彻落实。

  要统筹安全和发展,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深刻认识“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项目履约、疫情防控、财务金融、境外经营等各类风险,把安全发展融入进贯彻新发展理念各领域和全过程,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更好服务城乡建设绿色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有关要求,加快形成具有中建特色、引领行业发展的绿色建造体系,提供更多高品质绿色建筑产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认真思考研究建筑领域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关键症结和努力方向,积极推进关键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布局一批支撑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研发项目,以技术创新成果引领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大力推广设计、施工、运营全生命周期绿色建造方式,推动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全面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增强企业绿色竞争力,为实现美丽中国建设目标贡献中建力量。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