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调研检查在京重点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7
【字体:打印

  9月6日,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带队前往丰台区长辛店镇张郭庄村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工程等2个在京重点项目,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周乃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001.jpg

  在项目现场,周乃翔实地查看项目安全生产情况,认真检查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详细询问项目采取的针对性措施,对项目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002.jpg

  周乃翔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开展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学习宣贯,加大安全教育培训力度,利用安全晨会、班前喊话等方式,切实提高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要认真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当前正值生产建设黄金期,也是安全事故的易发多发期,要补齐安全生产的短板弱项,强化对危大工程风险分析和防控,加强施工作业现场和营地周边环境风险监测,认真开展高处坠落、机械伤害等建筑行业高发事故专项整治,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坚决做到安全措施不落实不生产、重大隐患不排除不生产。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逐级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级单位安全生产和项目履约部门要加强对项目的指导监督,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安全监管,紧密结合项目实际,精准指导项目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制度要求一贯到底,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003.jpg

  周乃翔要求,各单位和项目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条底线,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属地防疫政策,严格执行集团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从严从紧抓好项目闭环管理、全员健康监测、重点场所消杀、冷链物流排查等工作,确保不出现聚集性疫情,为企业生产经营创造良好条件。

  集团办公室、项目履约管理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中建三局、中建七局、中建方程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