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学选与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会谈

发布日期:2021-11-17
【字体:打印

  11月17日,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在中核集团总部与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举行会谈,双方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进一步加强重点工程建设、清洁能源发展、科技创新应用、海外市场拓展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泽平参加会谈。

001.jpg

  郑学选感谢中核集团给予中建集团的信任和支持,并介绍了中建集团改革发展情况。郑学选表示,核工业是国之重器,中核集团是中国核科技的开拓者,为国家核工业发展壮大作出了突出贡献。中建集团和中核集团共同以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目标,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下一步,中建集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核工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积极抢抓核工业发展机遇,在重点工程建设、清洁能源发展、科技创新应用、海外市场拓展等领域同中核集团深化务实合作,为实现“双碳”目标、推动核工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中建力量。

  顾军欢迎郑学选一行到访,并介绍了中核集团历史沿革及产业发展概况。顾军表示,核工业是高科技战略产业,是国家安全重要基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核工业发展,我国核工业发展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尤其“双碳”目标提出后,核电作为清洁能源,要充分发挥作用。作为国家核科技工业的主体,中核集团拥有核工业全产业链优势,而中建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投资建设集团,希望双方能够强强联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核电等清洁能源发展,在科技创新、海外市场开发、核技术应用等方面加强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中建集团办公室、市场管理部,中建基础、中建二局有关负责人;中核集团总经济师黄敏刚、副总经济师王德林,中国核电、中国核建、中国中原、核地研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谈。(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