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11-29
【字体:打印

  11月29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11月1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传达学习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国务院国资委党委有关文件精神和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工作要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会议。

001.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11月1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国家安全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开展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从严做好网络安全、信息保密等工作。抓好企业经营管理安全,及时防范化解项目履约、财务金融、海外经营等各类风险,建立健全“法律、风险、合规”一体化建设,不断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强化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将首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分级分类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落实落细北京市和集团疫情防控要求,守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条底线。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细之又细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002.jpg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研判新阶段新形势,为高质量推进共建“一带一路”贡献中建力量。持续为促进互联互通做增量,把“硬联通”作为重要方向,优质打造标志性工程,形成示范效应;把“软联通”作为重要支撑,加大设计咨询“走出去”力度,在形成规则标准中发挥作用。积极拓展海外发展新领域,稳妥推进基础设施投建营一体化和城市综合开发等业务,寻求新基建市场机遇,加强新技术、新材料的研发推广应用,逐步走向全球产业链、价值链高端。切实履行企业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通过建设民生工程、深化本土合作、培养产业工人、开展公益事业等回馈当地社会,以良好央企形象助力展现国家形象。全面强化风险防控,将合规要求融入业务管理全流程,完善风险预警机制,提升风险识别和应对能力,保障稳健经营。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支撑作用。加快攻克重要领域“卡脖子”技术,加快推进集团科创平台建设,强化企业核心技术研发能力和产出效果,不断增强产业韧性和抗冲击能力。持续完善科技创新激励机制和科技评价机制,落实好“军令状”“揭榜挂帅”等机制,赋予科研人员更大技术路线决定权、经费支配权、资源调度权。做好科技战略咨询,强化系统研究,不断提高集团重大科技战略的系统分析能力、综合集成能力、前瞻预判能力和交叉研究能力,为集团改革发展提供支撑。

  会议传达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国务院国资委党委有关文件精神和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工作要求,在总结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集团专项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示范,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深入联系区域、基层联系点、所在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攻坚全年目标任务、全面深化国企改革等结合起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做好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