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召开专题会议解读合规官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2021-12-01
【字体:打印

  11月29日,中国建筑在京召开专题会议,解读《关于在境外企业设置合规官和合规管理监督机构的实施意见》,加快推进《实施意见》落实落地,推动境外企业合规管理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赵钊出席会议并讲话。

3.jpg

  会议全面解读了合规官《实施意见》,详细阐述了设置合规官和合规管理监督机构的历史背景、起草过程、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对境外子企业开展合规管理监督和腐败治理工作指明了方向。

  赵钊指出,设置合规官和合规管理监督机构,是在“三新一高”新形势下对境外企业管理和监督模式的探索和创新,对于提升企业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增强国际竞争力、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赵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境外廉洁合规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把握“三个关系”,精准把握好“变”与“不变”的关系,在不打破原有合规管理体系基础上建立协调小组机制,明确领导关系;精准把握“增”与“减”的关系,增加合规官对合规管理工作进行监督的职责,并坚持独立履职;精准把握“内”与“外”的关系,落实好《实施意见》的各项任务举措。要积极稳妥扎实推进,压实各级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完善制度机制,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和改进,推动境外合规管理监督和腐败治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集团纪检监察组、干部人事部、法律事务部、海外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子企业有关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纪检监察组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