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学选出席中建基础2022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9
【字体:打印

  1月18日,中建基础2022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站在服务国家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战略意义,推动集团基础设施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国家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381486463f4f1fd99ab0cc2fedf0f47.jpg

  郑学选指出,基础设施业务是中建的重要主业之一,是集团转型升级的强大支柱,多年来为集团稳健增长、提质增效作出了突出贡献。20年来,集团基础设施业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服务大局坚决有力,规模效益大幅提升,商业模式持续创新,人才队伍茁壮成长,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有力支撑了集团发展。中建基础作为集团发展基础设施业务的重要主体,在系统内部承担着特殊使命、发挥了独特作用、取得了优异业绩。

  郑学选强调,集团上下必须深刻理解新阶段抓好基础设施业务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基础设施作为国民经济基础和命脉的重要地位,深刻认识基础设施是国家进行跨周期、逆周期调节和稳增长的重要手段,深刻认识基础设施业务是集团调整业务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时刻牢记央企使命,坚定不移继续做强做优做大基础设施业务,努力创造更加优异的经营业绩,为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做好支持和保障。

  郑学选指出,要引领集团基础设施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集团形成共同开拓市场的强大合力,建立健全统筹协调机制,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全面发力、做大做强传统市场,持续巩固提升传统优势,全力扩大弱势领域市场份额;全力打造新基建差异化竞争优势,培育新的增长点;有效塑强项目履约能力,充分发挥“现场促市场”作用;下大力气补链强链拓链,持续加强全产业链竞争优势;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统筹好基础设施业务的发展和安全。要切实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保障作用,把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掌握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的“金钥匙”,筑牢干事创业的坚强堡垒,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马泽平回顾了集团基础设施业务发展历程,并指出:集团基础设施业务持续发展的最大经验就是不断求变、不断创新,要持续发扬中建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的经营理念和企业品牌,持续为集团做增量,坚定攻坚铁路业务,坚定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坚定创新驱动发展,坚定做强做优中建基础实体,坚定党建引领,坚定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推动集团基础设施业务迈上新的台阶。

  会上,中建基础主要负责人作中建基础2022年工作报告。

  中建集团办公室、企业策划与管理部、财务部、金融部、投资部、市场管理部、项目履约管理部,中建基础外部董事和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中建基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