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2-01-25
【字体:打印

  1月25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内涵丰富,为共创后疫情时代美好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对中国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改革开放、推进生态文明作出了深刻论述。集团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加快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展现担当作为,为建设疫后世界作出应有贡献。要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经营规模、经济效益和运行质量稳中向好、稳中提质,努力实现“两增一控三提高”,把稳增长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为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贡献中建力量。要进一步融入区域和世界经济,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密切关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带来的发展机遇,加强区域市场研究,重点开拓经营前景好、潜力大的国别市场,不断优化海外市场布局,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要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把绿色低碳发展理念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各领域,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动传统业务转型升级;加强“双碳”领域跟踪研究,推动绿色低碳设计、建造、运营等方面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服务国家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进一步做好集团新时代党建研究工作,促进提升集团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要紧跟时代步伐,立足企业实际,深入把握党建研究的特点规律和方法路径,对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研究阐释,努力推出更多有分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要加强党务队伍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努力培养更多既懂党建又懂业务的行家里手,为积极推进企业党建理论和实践创新作出更多贡献。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