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 庆祝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3-07
【字体:打印

  3月7日,中建集团在京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 庆祝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的重要决策,部署安排集团“喜迎党的二十大 庆祝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有关工作。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主持会议;股份公司助理总裁、安全总监马剑忠参加会议。

1.jpg

  会上,集团企业文化部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喜迎党的二十大 庆祝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工作方案》。根据方案,“喜迎党的二十大 庆祝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系列活动以“热烈、简约、奋进”为原则,以“喜迎二十大 建证四十年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建证美好时代”为口号,广泛开展主题展览、主题宣传、论坛及座谈会、庆祝大会、群众性实践活动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展示中国建筑组建40年来在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激励全体员工不断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奋力实现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集团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庆祝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系列活动是为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氛围的重要内容,是总结发展经验、更好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是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凝聚强大精神力量的内在需求,将系列活动作为一堂弘扬爱党爱国精神、激发干事创业斗志、凝聚攻坚奋进动力的思政课,引导集团全体员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谱写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集体荣誉感,精心做好庆祝活动统筹谋划,努力办好一系列政治站位高、思想性强、内涵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特色活动。

  要深入贯彻中央部署要求,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找准开展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庆祝活动的切入点和契合点;将庆祝活动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深入挖掘中建发展历史,坚定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思考和把握中建的历史方位与前进方向。

  要紧扣集团发展中心任务,聚焦集团服务国家战略、争创世界一流的光荣使命,展现中建40年来的责任担当;围绕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年度重点工作,在总结成就和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围绕中国建造高质量发展主题,探讨未来行业发展的前景和路径,为集团发展提供战略、理念和专业支持。

  要大力传承弘扬中建精神,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讲好“铁军精神”“超英精神”“火雷精神”等背后的故事,有力激发员工的干事创业热情;做好先进典型选树工作,展现中建人忠诚担当、使命必达的精神风貌,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凝聚起广大干部职工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工作方案要求,准确把握系列庆祝活动的重点要求,积极开展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总部各部门要按照分工、密切配合,高质量完成好各项任务;各级子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将40周年庆祝活动作为今年一项重要任务,层层压实责任。要紧密有序推进,总部各部门要做好统筹谋划,确保活动主题突出、执行井然有序、宣传导向正确;各子企业要抓好落实,确保全集团方向统一、步调一致、形成合力。要坚持厉行节约,严格遵守“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有关要求,将节俭理念贯穿到策划、组织、宣传的全过程,确保40周年庆祝活动热烈、简约、务实。

  会议设1个主会场和42个视频分会场。集团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企业文化部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总部派出机构党组织负责人,各子企业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