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死守、精准防控!中建集团党组检查在京重点项目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16
【字体:打印

  近日,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及其他在京党组成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别带队前往在京重点项目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工程项目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死守、精准防控,全力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坚决守护好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jpg

  郑学选、张兆祥分别带队深入项目办公区、生活区和施工现场,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现场施工人员数量、特岗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对分包单位防疫管理举措等,关切询问项目还有哪些困难,并叮嘱有关单位负责人及时跟进解决。

2.jpg

  郑学选、张兆祥强调,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做好集团在京项目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各单位、各项目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认真执行北京市疫情防控最新政策,按照集团《工程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慎之又慎、细之又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地,确保集团在京项目不出现任何问题。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把每一项防控举措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要压紧压实各级防控责任,各级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靠前指挥、一线督导、亲自协调;各级防疫责任部门要履行好专门职责,加强日常统筹协调,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科学周密推进;各级企业和项目要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要狠抓防控措施落实,认真落实项目封闭式管理和实名制管理,动态精准掌握在场人员信息;做好全员健康监测,每日进行健康码核验、体温监测,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加强特岗人员和分包单位管理,有针对性地完善防控措施;着重抓好环境消杀和快递、冷链食品消毒工作,有效减少“物传人”风险;不断健全应急预案,定期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强化后勤保障工作,努力满足施工人员的日常生活需求。

  集团办公室(党组办公室)、财务部、金融部、项目履约管理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科技与设计管理部、疫情防控(员工健康)办公室及中建一局、中建三局、中建五局、中建八局、中建科技、中建财务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项目检查。【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疫情防控(员工健康)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