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集团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1
【字体:打印

  3月21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集团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

11.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的高度重视和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大爱,为集团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集团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务实的举措,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聚集性感染的底线。

  要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认真领会“坚持就是胜利”的深刻内涵,坚决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坚定信心、坚持不懈,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要毫不放松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压紧压实防控责任链条,充分发挥省域牵头单位作用,狠抓各单位防疫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四早”要求,坚决服从属地管控要求,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维护好广大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更好服务全国抗疫工作大局。

  要全力以赴做好抗疫项目建设,践行央企使命责任,主动承接属地抗疫项目,突出抓好支援香港、吉林等地抗疫重点工程建设,确保优质按期交付,并做好交付后的工程完善和运行保障,以实际行动助力各地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抗疫项目参建人员的关心关爱,引导做好个人防护,提供有力有效的服务支撑,切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到实处。

  随后,集团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对全集团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从严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分类抓好各场景防控工作,根据疫情形势及时调整疫情防控等级,教育引导员工自觉遵守防疫要求,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要及时精准做好应急处置,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做好流调筛查、应隔尽隔,在疾控部门的专业指导下进行环境消杀和人员流动安排,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始终保持应急体系激活状态;要毫不松懈做好北京地区疫情防控,深刻认识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落实好首都联防联控机制各项要求和集团工作部署,杜绝发生人员感染等疫情事件;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发展的不利影响,为完成年度稳增长目标任务创造良好条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疫情防控(员工健康)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