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2022年项目履约管理体系工作会暨提升项目履约水平专项行动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3-23
【字体:打印

  3月22日,中建集团在京召开2022年项目履约管理体系工作会暨提升项目履约水平专项行动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集团年度工作会议部署,分析项目履约面临的形势挑战,研究制定解决举措,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周勇出席会议并作总结。

1111.jpg

  会议指出,高品质的项目履约管理水平一直是中建的特色优势和“看家本领”,也是集团的立业之本、兴业之基。集团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项目履约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从全局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下大力气补齐工作短板,制定有效举措应对市场挑战,全力提升集团履约能力和水平,以一个个项目的高质量履约不断擦亮中国建筑金字招牌。

  要全力抓好履约管理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法人管项目的管理体制,强化履约管理体系建设和制度建设,建立分级管控机制和重点项目管控清单,及时解决合理诉求;进一步加强项目全方位全过程管控,持续健全、全面细化自上而下的履约过程监管机制,塑强大商务管理体系,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与个人质量职责,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提升绿色施工水平,聚焦“双碳”目标,大胆运用新模式、新技术,有效促进项目建造方式的绿色低碳转型;进一步落实劳务管理制度,加强管理队伍建设,梳理完善管理制度,坚决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进一步抓好项目疫情防控及抗疫项目建设工作,守牢项目疫情防控防线,高质量推进各地抗疫项目建设。

  要切实提升重点工程项目履约管理水平。增强大局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工作落实,通过打硬仗锻炼队伍、锤炼能力、提升品牌;进一步完善重大项目管控办法,坚持科学施工、安全施工、绿色施工,千方百计确保项目履约万无一失;积极响应业主要求,强化前期策划和首次资源配置,严格管控产品和服务品质,努力打造更多标杆工程、示范工程,不断提升集团的竞争优势。

  要扎实推进项目履约水平提升专项行动。认真领会专项行动的新内涵、新部署、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推动工作落实,牢牢把握政治性、重点性、长期性、协同性四个原则,切实提升项目履约风险管控水平。

  会上,集团项目履约管理部作集团项目履约报告和提升项目履约水平专项行动部署,中建基础、中建一局、中建三局、中建七局、中建八局作交流发言。

  集团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子企业负责人、业务分管领导和工程、质量、劳务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20个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项目履约管理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