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泽平带班检查在京重点项目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并调研中建电子

发布日期:2022-03-29
【字体:打印

  3月29日,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泽平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带班检查北京CBD核心区地下空间市政交通基础设施、智能安保产业基地、信创园一期等在京重点项目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并赴中建电子开展调研。

111.jpg

  在项目现场,马泽平认真察看项目进出场管理、实名制管理、健康监测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实地检查项目办公区、生活区、施工作业面及物料堆放区等重点区域安全防范工作,对项目毫不松懈筑牢安全防线所做的努力给予肯定和勉励。

222.jpg

  马泽平结合现场检查情况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将抓好北京地区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狠抓防控措施落实,按照集团《工程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严格落实项目人员进出管理,进(返)京人员入场后做好隔离观察、核酸检测及7天健康监测;合理安排新进场人员施工区域、时段、工种,施工作业优先安排在露天场所,避免与日常工作人员交叉接触;项目特岗人员坚持每7天一次核酸检测,常规人员每月开展一次核酸检测;严格执行佩戴口罩、扫码登记、体温检测、进场消毒等措施,有序开展项目各类人员疫苗接种;做好快递、冷链食品的日常消杀,减少“物传人”风险。要有序组织施工生产,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制定计划,强化现场管理和资源保障,紧抓施工生产关键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要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不断强化风险管控,持续完善应急预案,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随后,马泽平赴中建电子开展调研,对中建电子近年来在数字化、智能化等领域走出一条差异化发展道路,取得“十四五”良好开局表示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发挥自身在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建造的优势,坚定不移走差异化、专业化发展之路;要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统筹好公司规模发展、品质发展和科学发展三者之间的关系,筑强自身营销体系,加快创新商业模式,提升补链强链能力;要进一步融入服务国家交通强国战略,聚焦集团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任务持续发力,助力集团“新基建”业务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做好集团“六专行动”落实落地,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集团项目履约管理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安委会办公室)、疫情防控(员工健康)办公室,中国建筑(亦庄新城)总部及相关子企业有关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活动。(企业文化部,中建二局,中建三局,中建八局,中建安装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