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学选调研检查在京重点项目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2
【字体:打印

  4月1日至2日,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带队调研北京经开区信创园一期、园博园住宅工程一期、北京亦庄建设者之家等在京重点项目,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郑学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安全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云林,股份公司助理总裁、安全总监马剑忠参加调研。

11.jpg

  走进项目现场,郑学选实地检查项目大型机械管理使用、物料堆放及工人安全作业情况,了解当前阶段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及采取的针对性措施,并详细询问项目封闭式管理、全员实名制、定期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22.jpg

33.jpg

  就进一步做好项目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郑学选强调:

  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监督检查,为推进项目安全有序建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要如履薄冰抓好安全生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集团《安全生产工作要点》有关要求,压紧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健全预防、管控、监督、奖惩等工作机制,强化对分包单位的有效管理,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整治大排查专项行动,对照排查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销项,始终将安全发展的理念贯穿企业经营发展全过程,全面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严格遵守属地要求,认真执行集团《工程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采取有力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避免出现聚集性感染,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中建集团办公室(党组办公室)、项目履约管理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安委会办公室)、疫情防控(员工健康)办公室,中国建筑(亦庄新城)总部,中建国际、中建二局、中建八局、中建科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检查。(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