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加强集团总部建设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2
【字体:打印

  4月22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出席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五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再学习再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重要论述,结合集团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集团总部各部门一季度工作汇报,就进一步加强总部建设、推动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部署。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

11.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指明了方向,为集团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集团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中建贡献。要继续抢抓发展机遇,推动集团与海南省战略框架协议落地落实,做好区域化、属地化建设,多措并举提高市场营销水平;积极参与海南重大项目投资建设,在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城市管理运营等领域下更大气力,增强对投资风险的提前预判和应对能力,推动投资业务更高质量发展;全力提升在琼项目履约能力和水平,强化履约管理体系建设和制度建设,切实抓好项目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努力打造履约标杆;准确把握海南“生态立省”的发展定位,严格落实海南生态环境保护各项要求,在项目开发和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集团实际,进一步做好科技激励和金融支持创新有关工作,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完善集团科技激励机制,在全集团树立勇担使命、潜心研究、创造价值的激励导向,激励科技人员为增强集团科技创新能力、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坚持精神激励和物质激励相结合,重点奖励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等作出重大贡献的科技团队和人员;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让科研人员把主要精力投入科研活动中;加大对青年科技人员的激励,鼓励青年科技人员投身科技攻关,支持青年科技人员成长成才;优化研发经费投入结构和方式,提升研发经费投入产出实效和支撑能力,确保投入规范性。要充分发挥金融对科技的重要支撑作用,用好国家金融支持科技创新政策,为集团科技创新业务引入适配优势资源;优化集团所属金融子企业服务创新发展能力,为主业重点支持领域与创新业务板块提供高质量金融解决方案。

  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重要论述。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企业发展质量的强大动力。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立足集团实际,拿出务实举措,推动中央有关要求在集团落地见效;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按照集团一季度运营分析会有关部署,着力抓好市场营销、投资建设、项目履约以及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等工作,切实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扛起央企担当。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做到全面从严、始终从严、永远从严;各级党组织要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积极向上的干事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听取了集团总部各部门一季度工作汇报和下阶段工作安排,并就进一步加强总部建设提出要求。会议强调,集团总部部门要认真落实二季度工作要求,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带领全集团奋力完成目标任务。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总部部门的职责使命,全面检索、认真总结重要任务完成情况,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制定工作举措,强化对总部各部门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组部署落到实处。要确保二季度重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对照稳增长、抓改革、促创新、强管理、防风险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分解具体任务,针对不同子企业的实际情况拿出实招硬招,更好发挥总部引领、服务、监督职能。要切实提升总部部门的能力水平,加强政策、市场等分析研判,深入了解基层情况,为集团决策提供精准有效、具体可行的对策建议;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基层实际,增强工作任务的针对性、可操作性;注重科学的方式方法,强化各部门协同配合,提升综合管理效能。要加强总部部门作风建设,深刻认识作风建设始终在路上,持之以恒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以开展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庆祝活动为契机,引导总部员工大力弘扬优良作风;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带头开展好“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展现总部新气象、新风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