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共青团各级团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19
【字体:打印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大会后,按照集团党组和中央企业团工委安排部署,中建集团团委统筹各级团组织第一时间响应落实、先学先行,动员全体团员青年在工程建设现场、抗疫一线,通过多种方式观看直播,通过专题会、学习研讨会、主题团日、青年座谈会、青年文化论坛、新青年大会等多种形式迅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集团各级融媒平台联动开展专题宣传,学习成果受到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青春央企微信公众号等政务微信公众号,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求是网、中国青年报等主流媒体,学习强国中央企业学习平台的持续关注和报道,营造浓厚学习宣贯氛围。

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

《广大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内容摘要:

  5月10日,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刊文《广大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建筑武汉雷神山医院项目青年突击队队长、中建三局上海中芯国际厂房项目机电片区经理邵进表示,将争当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矢志拓展幸福空间,为实现中国建造向中国智造、中国创造的目标而持续奋斗!

  《广大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内容摘要:

  5月12日,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刊文《广大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报道中国建筑旗下中建三局、中建八局、中建交通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中国建筑武汉雷神山医院项目青年突击队队员、中建三局非洲刚果(金)卢阿拉巴矿山冶炼一号项目经理陈前柏表示,要将青春之小我融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事业,全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各地团代表联络站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内容摘要:

  5月12日,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刊文《各地团代表联络站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报道中国建筑旗下中建二局四公司团委书记韦红学习心得。她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实干成就未来,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中国青年,在新时代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建团百年·企业共青团作品展播

  中国建筑《你好,中建青年》

  内容摘要:

  5月16日,共青团中央服务青年发展官方平台创青春微信公众号刊发《建团百年·企业共青团作品展播 | 中国建筑<你好,中建青年>》,发布中建集团团委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专题片《你好,中建青年》,展示中建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与祖国同奋进、与企业共发展的精神风貌。

  青春央企微信公众号

  《中央企业团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内容摘要:

  5月10日,青春央企微信公众号刊文《中央企业团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报道中建集团团委书记周静同志在会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回信精神进行交流发言。

  《中央企业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内容摘要:

  5月12日,青春央企微信公众号刊文《中央企业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报道中建青年在高原项目现场通过手机收看大会直播。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青联常委、全国劳动模范、“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建五局项目质量总监邹彬认为:“历史和时代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的手中,我们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永久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人民日报

  《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内容摘要:

  5月11日,人民日报刊文《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报道第二十四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奖者代表,原中国建筑三局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团队成员周泽民学习感悟:“作为一名一线建设者,将始终把青年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为社会发展奏响青年建功新时代的最强音。”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新时代青年最好的模样

  内容摘要:

  5月11日,央视新闻频道播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新时代青年最好的模样》,报道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哈密S245项目工程师张磊学习心得:“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求是网

  《不负殷切期待 担当青春使命

  内容摘要:

  5月15日,求是网发表评论员文章《不负殷切期待 担当青春使命》。文章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文章报道中建五局项目质量总监邹彬在平凡岗位上坚守工匠精神,潜心钻研技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中国青年报

  《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中引发强烈反响(二)

  内容摘要:

  5月13日,中国青年报刊发文章《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中引发强烈反响(二)》,报道中建二局北方公司团委书记车宇欣学习体会:“将以‘为党育人、担当尽责、心系青年、自我革命’为工作指向,带领更多青年投身到建设祖国的行列中。”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书写青春荣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中引发强烈反响(三)

  内容摘要:

  5月16日,中国青年报刊发文章《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书写青春荣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中引发强烈反响(三)》,报道中建三局一公司团委书记韩笑学习感悟。韩笑说:“青年建设者要充分发扬拼搏奋斗精神和担当奉献精神,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征程中冲得出来、顶得上去。”

  《以青春之我 贡献伟大时代

  内容摘要:

  5月16日,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发布《以青春之我 贡献伟大时代》短视频,报道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中建安装工匠兄弟连事迹,讲述中建青年向光而行、永远奋斗,努力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奏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学习强国中央企业学习平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国建筑广大团员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内容摘要:

  5月11日,学习强国中央企业学习平台刊发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国建筑广大团员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报道中国建筑7846个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第一时间通过网络、电视、手机、广播等方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认真学习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受和心得体会。

  中国青年网

  《不负青春韶华 为团旗添光彩

  内容摘要:

  5月12日,中国青年网刊发文章《不负青春韶华 为团旗添光彩》,报道中建七局四公司鹤壁纪检监察综合业务用房项目联合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员工、工友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刘铖:百年正青春,奋进新征程

  内容摘要:

  5月11日,中国青年网刊发文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刘铖:百年正青春,奋进新征程》,报道中建装饰青年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建装饰所属深圳装饰武汉分公司党总支书记、经理刘铖表示,将接续奋斗新征程,为建设“国”与“家”的征程持续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青年杂志微信公众号

  《央企团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做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突击队

  内容摘要:

  5月12日,中国青年杂志刊发文章《央企团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做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突击队》,报道中建集团团委书记周静学习心得。

(企业文化部,集团团委,中海集团,中建一局、二局、三局、五局、七局、八局,中建新疆建工,中建交通,中建装饰,中建科工,中建安装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