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23
【字体:打印

  5月23日,中建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中央企业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动员部署会精神,围绕进一步做好集团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进行研讨。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并讲话,集团党组成员分别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研讨贯彻举措。股份公司领导列席学习研讨。

11.jpg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共青团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百年光荣历程,充分肯定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为民族复兴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坚守理想信念、投身民族复兴、扎根广大青年的宝贵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共青团员和团干部寄予殷切希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工作部署,全面加强集团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团结引领广大中建青年坚定信念、奋勇前进,为实现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集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站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把握战略考量,必须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领悟殷切希望,必须联系企业改革发展实践指导推动工作;坚持和加强党对团青工作领导,更好把广大青年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下,牢记中国建筑姓党为民的红色基因;立足企业实际,指导督促共青团组织全面从严治团、锻造新时代团干部队伍和团员青年队伍,持续巩固和扩大党在经济领域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要深刻领会“过去、现在、将来青年工作都是党的工作中一项战略性工作”重要意义,认真谋划推动青年工作。

  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建证四十年、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职工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着力提升青年精神素养,全面开展“建证未来”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开展集中学习、传统教育、对标讨论、岗位建功;以庆祝公司组建40周年为契机讲好中建创业、改革、发展的艰辛过程和重要成就,引导青年职工自觉弘扬“中建精神”,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中建青年。

  加大党建带团建工作力度,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分析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强化资源保障;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主动投入精力抓青年工作,推动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参与青年活动,与青年座谈交流,努力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要自觉站在“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的政治高度,坚决有力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

  围绕集团发展需求培育青年骨干,进一步提升战略眼光,把青年人才培养作为集团“十四五”人才规划执行落地的重中之重,迅速培养引进一批优秀青年骨干;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着力打造符合集团发展战略、能够引领长远发展的后备干部队伍。

  激发青年职工创新创业的工作热情,为青年职工提供施展才干的广阔舞台、建言献策的畅通渠道,鼓励他们积极思考、主动实践;更好激发青年职工担当尽责、勇挑重担的豪情,鼓励他们到艰苦环境、基层一线和关键岗位打硬仗、受历练,成长为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中坚力量。

  切实关心关爱青年职工成长,认真倾听青年员工的诉求,切实解决青年职工实际困难;建立完善青年人才培养、职业规划、技能提升、岗位建功、推优入党等配套措施,不断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要认真落实“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的重要要求,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

  持续加强团组织建设,各级团组织要牢牢把握团青工作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激发组织效能,推动团组织有效覆盖基层一线;坚持全面从严治团工作要求,打造对党忠诚、贴近青年、运行高效、动员有力的共青团组织。

  始终服务企业中心工作,各级团组织要自觉肩负起教育、团结、引导青年的使命和责任,探索新思路、新模式,带动广大青年职工在岗位上建功立业;抓好“号手岗队”创建工作,围绕集团中心工作开展创新创效大赛等特色活动,引领全体青年创先争优、岗位建功。

  锻造清澈纯粹的团干部队伍,深入贯彻好干部标准,持续优化团干部选拔管理体系,精心选配政治过硬、能力突出、作风优良的优秀人才;各级团干部要当好联系和服务青年的桥梁纽带,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努力在集团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专题学习研讨后,集团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视频致辞,并结合集团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视频致辞,重申我国坚持扩大高水平开放的坚定决心和重要举措,对集团积极推进国际化经营进一步指明了方向,集团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频致辞精神上来,推动集团海外机构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企业国际化经营能力和水平。要加强贸易投资,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深度融入全球产业分工合作体系,抢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等政策红利,持续打造标志性高品质工程;要强化创新驱动,深化国际创新交流合作,加快科技成果在国际市场的转化利用,不断挖掘新的增长潜力,打造集团发展新优势;要全力做好境外疫情防控,不断提升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强常态化视频巡检和应急演练,切实保障境外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积极参与国际经贸活动,继续保持与贸促会、国际商会等机构的密切交流,为海外发展搭建更广阔的交流平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