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学选讲授新生入职暨“建证未来”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07-14
【字体:打印

  7月12日,中建集团新生入职暨“建证未来”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第一课在京举行,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为大家授课。

微信图片_20220713204540.jpg

  郑学选回顾了中建的改革创新发展历程,讲解了新时代新阶段中建的战略定位和战略举措,要求中建青年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推动实现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的实践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

  郑学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关心青年成长成才、谋划青年工作发展进步,激励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中建集团广大青年特别是新员工,要对标“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重要要求,胸怀“国之大者”,立足实际、锤炼本领、担当责任,为集团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做有“志气”的中建青年。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融入个人事业追求;以“建证未来”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为契机,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续写精彩的青春华章。新员工要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用政治眼光分析业务工作的能力。

  要始终服务发展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做有“骨气”的中建青年。锚定正确方向、踏准时代节奏,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带头冲锋在重大工程建设最前沿,奉献在志愿公益服务第一线,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国家战略中充分发挥生力军突击队作用;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在集团改革发展重大任务中发挥青年主观能动性,勇于担当作为,干出优异业绩;把平凡岗位作为成就人生的舞台,把艰苦环境作为砥砺意志品质的平台,从艰苦环境的历练中收获成长、成才、成功。新员工要积极主动到基层去掌握实践经验,到基层一线“摸爬滚打”,到基层“熔炉”淬炼成钢,不怕苦、不怕难,更多汲取养分,经受锻炼,加快成长。

  要始终锤炼过硬本领,磨砺增长才干,做有“底气”的中建青年。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既要主动学理论、学技能,还要不断提升思想素养、身体素质、精神品格、综合能力;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在学思践悟中提升本领,在对标优秀先辈和先进典型中提升自我;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努力提升工作技能,强化动手能力,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企业发展。新员工要保持学习习惯,持续学习工作所需的各种知识和技能,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用过硬的本领担起岗位的职责,努力做到专业化、职业化、国际化。

微信图片_20220713204608.jpg

  本次授课采取现场教学与线上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设1个主会场和470个视频分会场。集团办公室(党组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干部人事部)、集团团委主要负责人及共青团干部、青年员工代表等共4.3万余人参加学习。(企业文化部,人力资源部,集团团委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