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2022年水利业务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08
【字体:打印

  8月8日,中建集团在京召开2022年水利业务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总结集团水利业务工作,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赵晓江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泽平作水利业务工作报告,中建股份监事会主席、首席信息官石治平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09151826.jpg

  会议指出,发展水利业务是集团服务党和国家事业的政治担当,也是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内在需要。集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融入国家治水方针,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出发,推动水利业务加快发展步伐。

  就今后一个时期集团水利业务发展,会议强调:要明确发展定位,认真研究水利业务发展的战略性问题,做好整体性谋划,推动实现创新性发展。要做好水利业务发展的顶层设计,推动水利业务实现从自发到自觉、从零散到系统的快速发展;要推动水利业务结构适度多元,提升集团水利业务市场竞争力、品牌影响力;要明确水利业务发展目标,发挥好自身优势,奋力推动水利业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顶层设计,深入研究存在不足,拿出过硬举措,补齐短板弱项,推动水利业务实现突破式发展。要坚持顶层策划,子企业发挥好属地优势,树立良好的市场形象;要发挥好投资拉动作用,抢抓政策机遇,积极探索创新商业合作模式,实现水利业务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科技关键支撑作用,开展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探索智慧水利;要加大资源投入力度,加强专业人才的培育引进,提升市场竞争力。要完善管理体系,充分调动集团内部优势资源,形成开拓水利市场的强大合力。要发挥集团总部引领作用,牵头做好政策研究,牢固树立“一盘棋一家人”意识,促进内部合作,提高集团整体竞争力;要强化子企业主力军作用,完善工作机制,打造精品工程,以优质高效履约树立起中建在水利领域的品牌形象;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制定相配套的考核政策,调动子企业发展水利业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会上,国家主管部门相关专家对国内水利发展情况和现行政策进行解读,中建二局、中建三局、中建六局、中建市政西北院、中建发展及中建港航局作交流发言。

  集团总部相关部门、基础部(中建基础)负责人,部分二级子企业负责人、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22个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市场管理部,基础部(中建基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