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02
【字体:打印

  8月2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集团贯彻落实举措。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参加第一议题学习。

8月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集团党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

  必须坚定不移筑牢政治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快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

  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必须深刻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从严治党,永远保持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实现更大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集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班等形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坚持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大工程建设等方面积极发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央企职责使命;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高风险预见预判和防范化解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和系统性风险底线;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水平,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做好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集团落地见效。

  会议认真学习了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扎实做好集团下半年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认真贯彻党中央确定的新冠肺炎防控政策举措,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断优化完善集团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要紧盯全年经营目标任务,细化落实好集团稳增长一系列部署要求,全力拓市场、抢订单;持续深化企业改革创新,不断提高企业治理水平;有力扛起央企责任,充分吸纳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就业群体。

  要把防范风险、保障安全贯穿企业发展全过程,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严格落实“房住不炒”政策,细之又细抓好安全生产,确保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要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抓好巡视整改,持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更好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集团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握做好统战工作的规律,不断增强工作能力,创造性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还审议了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总结会精神有关安排,强调要坚持正确导向,注重以企业成长壮大的历程反映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特别是讲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创新方式方法,采用丰富多样的形式载体,引导员工主动了解中建发展历程,在学习中受鼓舞、受教育;要确保取得实效,教育广大干部职工从集团40年发展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赓续光荣传统、弘扬中建精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